九州未来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伙伴单位

近日,经审核,九州未来正式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TC621)伙伴单位,双方将携手推动算网融合产业建设和发展,提高算网融合行业赋能价值。

此次获批成为“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伙伴单位”,是对九州未来在算网融合领域技术实力以及产业贡献的充分认可,也将有力推动九州未来算网融合产业布局以及业务创新。

图片

伴随我国数字化转型的纵深发展,算力需求场景日益复杂,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和海量数据对算力提出新要求,算网融合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和网络基础设施发展的新形态,为数字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底座。算网融合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边缘计算作为算网融合演进的核心技术,在边缘侧提供低时延、广连接、大带宽、智能化的服务,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深度融合,广泛应用到政府、医疗、教育、金融等各个领域,成为驱动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动能。

九州未来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从事“开放云边基础架构技术开发和服务”的专业公司,早在2017年就在边缘计算领域展开相关布局,建立了完整的“云+边”生态体系和解决方案;进入5G时代,携手运营商和产业伙伴积极参与边缘计算的落地工作,成功落地了智慧建筑、智能制造、车联网等领域多个场景的MEC部署,此外还在2018年先后成为中国联通MEC边缘云金牌合作伙伴和中国移动边缘开放实验室合作伙伴单位,得到国内通信领域的极大关注和认可。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算力已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工信部、央行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指出,要提升算力高效运载能力,开展算网融合发展行动。下一步,九州未来将联合推委会伙伴单位,凝聚产业共识,充分发挥边缘计算在算网融合领域的赋能作用,助力算力网络融合创新实现新突破,满足各类行业应用的多样化需求,为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