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2021 | 坚守初心,持续突破,无畏向前

 2021,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融合,

云计算、人工智能、5G助力数字化转型加速迈进,

行业前进和深度探索的脚步不断深入。

回望去岁,

我们坚守初心,不断创新探索。

在年底收官之际,

让我们一同回顾过往、复盘变革、展望新生,

以期2022更好地出发。

客户第一 | 云边双栈驱动,赋能数字化转型

经过在边缘计算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实践,九州云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先后为运营商、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各大行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开放云边基础架构服务,协助更多企业、行业在转型升级战中赢得胜利,得到了行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认可。

  • 九州云加入中国联通网络智慧运营联盟。

    该联盟将以共筑行业标准、共享产业经验、共育网络创新产品、共树智慧运营标杆、共建智慧运营生态为目标,致力于打造网络运营创新合作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

  • 华东勘探院智慧轨交混合云解决方案被授予“iTECH 2020年度数字转型案例”。

    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彻底云化,实现了跨部门、跨区域信息资源的交换共享,为业务创新提供稳定灵活、自主可控的基础架构支撑。

  • 杭州轨道交通监管平台边缘云案例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2020云计算最佳实践奖”。

    华东院联手九州云在本项目研制了一套基于5G混合云和数据中台为底层框架的轨道交通安全监管平台,云边协同为智慧轨交保驾护航,树立行业新标杆。

  • 中移动智家中心入选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2020年度ICT行业龙虎榜”。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视频安防混合云解决方案被评为“2020年度ICT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实现对自有IDC与中国移动共有云资源的协同调度,共同构建服务于全国家庭市场的混合云业务和对家庭安防等全网视频监控产品的承载。

  • 九州云入选中国信通院“2021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十佳实践案例”。

    “基于云边协同的智能电网应用”解决方案凭借先进方案、创新部署以及优质服务成功获奖。

  • 九州云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二等奖。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赛事。其中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牵头,联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体育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申报的“杭州智能亚运:新技术、新观赛、心相融”项目,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中,荣获二等奖。

  • “中国童装之都”牵手九州云,共建智慧园区促产业转型。

    九州云提供的基于5G边缘计算的园区智慧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不仅仅是当地园区的发展机遇,也为全国全行业的产业园区提供了探索思路,更为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竖起了标杆。随着技术和理念的不断提升,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智慧园区被投入更多的成本和寄予厚望。

  • 九州云智慧园区方案,助力湖州织西商业综合体智慧管理。

    九州云为其打造的织西商业综合体智慧管理系统平台主要协助综合体管理者实现对综合体内各智能化系统的高效管理,从而实现“降低人工成本”、“保证运行品质”、“降低运行能耗”、“提升商业综合体品质”的目标,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 天翼智联与九州云正式达成边缘战略合作。

    双方将依托5G网络以及K8S、OpenStack、EdgeGallery等开放技术体系,携手打造5G边缘智慧物流、5G智慧园区、5G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持续不断地探索合作空间,丰富合作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政策。

  • 河北建投牵手九州云,开启“云上数字电厂”。

    双方共同开发,合力打造面向数字电厂的大数据智能监督诊断优化管理云平台,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 华体博联与九州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在体育产业的5G边缘计算应用、混合云建设、云管理平台,以及体育空间设施数字化设计及建设、体育健身项目智慧化建设及运营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 成都华泰燃气牵手九州云,探索燃气行业上云路径图。

    能源云平台项目,为燃气行业的上云路线提供积极影响,引领燃气行业IT设施逐步云化。

  • 南瑞信通与九州云联合打造智能电网5G实验室。

    九州云与南瑞信通联合打造了基于九州云Animbus Edge边缘一体机的智能电网5G实验室。有效助力南瑞智能电网建设,使5G边缘计算能更好地在泛在接入、安全可靠、可管可控等方面助力智能电网典型业务应用。

饮水思源 | 持续回馈云边开源项目上游代码

九州云是中国早期从事开放云边基础架构技术开发和服务的专业公司,2021年对外推出建木、Skyline等开源项目,不断在云计算及边缘计算领域建立深厚的技术储备以及开源贡献。

  • 自动化平台“建木”,致力于为国内开发者提供简单易用、方便快捷的开发体验。目前已是木兰开源社区的孵化项目,并入选2021年GVP-Gitee最有价值开源项目。

  • Skyline 是由九州云捐献给 OpenInfra 基金会的一款现代化的 OpenStack 管理界面,为OpenStack社区和用户提供更优质的Dashboard。2021年12月,Skyline正式通过OIF技术委员会批准,项目从孵化(Incubation)毕业,正式升级为官方(Official)模块,成为OpenStack标准组件的一部分

  • 九州云荣获OpenInfra基金会“社区卓越领导力奖”及“OpenInfra 2021年度团体贡献奖”。

  • 九州云获得EdgeGallery社区特别颁发“开源生态贡献奖”。

权威认证 | 入选主流分析机构领导者象限

九州云作为中国开放云边基础架构的领导者,经过多年探索,基于K8S、OpenStack、StarlingX、EdgeGallery等开放基础架构技术,已建立起完整的“云+边”生态体系和解决方案。

  • 中国边缘云研究报告首次发布,九州云入选IDC咨询《中国边缘云研究,2021》。

  • 世界权威级金融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旗下分析机构451 Research,专题分析了九州云在“云+ 边缘”独特的价值定位,以及在5G MEC边缘能力上的创新能力,以及和传统巨头竞争优劣分析。

  • 参与信通院《云边协同关键技术态势研究报告(2021年)》。

  • 九州云入选边缘计算社区“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 九州云入选互联网周刊“2021边缘计算企业TOP50”。

  • 九州云入选《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边缘云计算行业展望报告》。

  • 边缘计算中文社区发布《2021中国边缘计算产业研究报告》。

  • 计世资讯《2019-2020年中国混合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九州云位居国内混合云市场领导者位置。

  • 九州云入选《2021数字经济创新企业100强》榜单。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发布《混合云产业全景图》,九州云入选三大细分领域。

产品迭代 | 聚焦产品竞争力

2021年,九州云继续秉持“开源·赋能云边变革”的理念,不断创新突破,完成相关产品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强化产品竞争力。

  • 九州云推出基于EdgeGallery开源项目的发行版Animbus® Edge Plus。

    继基于OpenStack的发行版本Animbus® IaaS、基于Kubernetes的发行版Animbus® CaaS之后的又一新版本。

  • 九州云发布AnimbusIaaS 8.1版本。

    新版本基于8.0版本新增了裸机管理、云硬盘备份链、对象存储、负载均衡、VPN、资源编排和计费系统等一系列功能。

  • 九州云发布Animbus®CaaS容器平台。

    基于原生Kubernetes提供以容器为核心的、高度可扩展的云原生管理平台,可以纳管多达上万个服务器节点。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方便快捷地部署和管理多套Kubernetes集群,执行集群扩缩容和版本升级等运维操作。

  • 九州云发布新一代混合云管理平台 Animbus® CMP 。

    九州云的Animbus®CMP是成熟、易于部署实施的云管理平台,可以管理企业内部多个数据中心的物理及虚拟资源,创建共享的计算基础设施(IaaS),并在此基础上同时提供PaaS服务,为企业随需提供各种应用环境。

  • 九州云在MEC云游戏中的探索和测试,领先性的核心技术:指令流技术、视频流云技术、容器虚拟化技术

    MEC环境下不仅仅是延时和带宽的优势,更体现在大带宽下的稳定性(标准差小),保证流畅不丢帧;同时,试用体验上也远超友商的云游戏体验(非MEC)。

信创生态 | 助力国家数字化转型

九州云目前已经完成云计算平台、容器云平台、边缘计算平台、混合云管平台的国产化信创适配,兼容飞腾、海光、龙芯、鲲鹏等国产化CPU,兼容麒麟、统信UOS等国产化操作系统,产品涵盖IaaS、PaaS、SaaS层,是市场为数不多具有云+边全生态国产化信创解决方案提供商。

  • 九州云与木浪云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 九州云与百度智能云完成兼容性互认证。

  • 九州云与统信软件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精彩活动 | 共话行业新发展

2021年,九州云受邀参加了诸多行业活动。在活动中,九州云向业界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分享了最前沿的技术和案例,并与业界人士共话行业新发展和新机遇。

  • 九州云亮相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2021MWC上海)。携“MEC边缘方案”、“边缘云游戏”及“边缘电竞”等应用,展示边缘计算硬核实力、云计算赋能细分领域的巨大潜能。

  • 九州云亮相中国电信“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并在5G边缘计算研讨会中发表主题演讲。

  • 九州云出席“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向与会嘉宾分享云游戏在边缘计算中的实践,始于云游戏,赋能下个世代的互动体验。

  • 九州云出席“第九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通过设置展台等形式展示公司实力,重点展示了私有云、混合云、边缘计算等产品及解决方案,颇受行业各界关注和认可。

  • 九州云亮相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1云边协同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九州云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 九州云亮相“第十六届开源中国开源世界高峰论坛”。作为一家专注于开源领域技术的公司,九州云在会议中分享了对开源领域的思考以及未来发展愿景。

  • 九州云遇上EdgeGallery社区技术嘉年华,精彩纷呈。

  • 九州云CEO张淳出席新浪“2021科技风云榜”,就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与参会者阐释见解、共同探讨。

奖项荣誉 | 势不可挡

2021年,九州云获得了诸多奖项。这些奖项进一步证明了九州云的实力,彰显出业界对九州云的认可。

  • 九州云获颁信通传媒•通信世界全媒体“2020年度运营商最佳合作伙伴”奖。

  •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联合颁布,九州云荣获“SD-WAN项目优秀方案奖”和“优秀边缘计算服务奖”。

  • 九州云斩获“云鼎奖”两项殊荣:“2020-2021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2020-2021年度全球优秀解决方案奖”。

  • 九州云荣获边缘计算社区“2021年度最具潜力边缘计算企业”奖。

  • 九州云获评36氪WISE 2021“年度硬核企业”。

  • 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被评为“iTECH 2020年度明星产品”。

    九州云边缘管理平台是基于5G网络和边缘计算的能力,构建在移动网络边缘基础设施之上的云平台,针对工业制造、能源、交通、物流、港口码头、城市安防、新媒体、医疗、游戏等场景,为客户提供5G+MEC能力。

九州云学院 | “云课堂”,学无止境

2021年我们延续了在2020年精心打造的线上班。让学员随时能够体验“云”课堂的便利,这和云计算便于获取的特点不谋而合。周末直播+随时录播复习的模式,配合我们的云实验环境,并且在一线专家的辅导下,我们学员的OpenStack认证(COA)和Kubernetes认证(CKA)通过率依据保持着98%的水准。

在今年9月,我们由于为国内COA认证的人才培养做出了出色的贡献,受到了COA认证官方OpenInfra的邀请,作为中国的开源公司代表,参与了OpenInfra Live的Training主题讨论会,共议疫情后时代的开源培训。

而边缘计算作为九州云的技术优势,九州云学院今年也输出了多场边缘计算的专题培训。我们随时欢迎需要边缘计算的技术团队共同交流,将边缘计算的力量与价值更好地发挥在各个领域。

除了提供优质的培训外,我们的培训小课堂也已连载了2年。对于还没有时间系统参加培训,或是想先对开源云计算做一些初步了解的工程师都不妨订阅下我们为此制作的《开源小课堂合集》。万一错过我们的月刊,也可以在这里学习到相关的开源知识。

九州云学院,是技术公司九州云自主运营的培训学校,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机构,自身就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不同领域的技术专家,有着对待技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九州云学院,工程师们不单单可以学习到技术原理、实践技术应用,更能接触到技术的落地,行业的发展和专家的视野,减少踩坑的时间,显著提升效率。

2022,

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源·赋能云边变革“为核心理念,

携手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们一起,

全面助力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赋能行业创新。

2022,

实力全开,无畏向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