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数据库Day-1准独角兽「拓数派」完成Pre-A轮融资,半年内连续完成三轮融资

6月23日,国内云原生数据库准独角兽拓数派(以下简称“OpenPie”)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重元领投,东吴证券跟投。在此之前OpenPie已获得头部产业基金天使轮连续两笔投资。

数据计算,只为新发现 

OpenPie成立于2021年,是以“Data Computing for New Discoveries”数据计算,只为新发现为使命,打造立足于国内的基础数据计算领域的世界级创新驱动机构。作为国内该领域屈指可数的Day-1准独角兽,OpenPie致力于在数字原生时代,运用突破性计算理论、独创的云原生数据库旗舰产品以及之上的算法和数学模型,建立下一代云原生数据平台的前沿标准,驱动企业实现从“软件公司”到“数据公司”再到“数学公司”的持续进阶,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加速云原生数据库πCloudDB研发及市场落地、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和持续推进全球市场的布局。

当下,企业面临着指数级递增的海量存储需求,业务也面临着更多热点及突发流量所带来的挑战,企业需要降本增效,进行更智能高效的数据计算。在此背景下,云原生数据库成为大势所趋,各个企业也都在向这一趋势靠拢。在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中指出,中国数据库行业将加速增长并逐步向云端迁移,未来四年,中国数据库行业向公有云迁移的速度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2020 年数据显示,云数据库已占据整体数据库市场份额的40%,据 Gartner 预测,2022年云数据库营收数据将占据数据库整体市场的半数以上。

基于行业发展趋势,OpenPie现阶段推出的云原生数据库PieCloudDB Database,秉承「最终实现大数据愿景」的产品理念,重新打造PostgreSQL 12.X实现存算分离的同时,也创造了全新eMPP(elastic Massive Parallel Processing,弹性大规模并行计算)分布式技术,构建以云原生、分析型分布式数据库为内核的全新数据计算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包含实时处理、秒级扩缩容、弹性计算、集成数据分析等强大功能的云上数据存储和计算引擎,助力企业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并在新基建中承担可靠和可控的世界级云数据库底座。

OpenPie创始人兼CEO冯雷(Ray Von)是数据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连续创业者和技术引领者。在创建OpenPie之前,Ray是被誉为“云原生第一股”的Pivotal(中国)创始人兼总经理,有幸与前Windows操作系统总负责人和Greenplum数据库创始人在内的全球领导团队,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成功完成了Pivotal 50多亿美元估值的整体上市(NYSE:PVTL),并将旗下Greenplum打造成为全球明星开源数据库。在创立Pivotal之前,Ray在世界500强甲骨文(Oracle)的硅谷总部打造全球领先的云数据库调度引擎。 

与此同时,OpenPie拥有强悍的研发核心团队和具有成功上市经验的管理团队。其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来自Pivotal、IBM、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快手、Oracle等世界500强及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毕业自CMU、北大、清华和科大少年班等顶级学术机构,并有成员获有奥赛奖牌。公司始终坚持“通过数据计算获得新发现”的理念,为数字基础设施创造旗舰硬核科技技术和产品,助力企业和机构数字化转型进程。

元禾重元合伙人李炜琦表示:

“稀缺且自主可控的内核技术、优秀且成熟的团队、性感的商业模式、国内+海外巨大的市场空间、创业者的独立性竞争优势,这是元禾重元快速判断出手OpenPie的逻辑。在以数据和数字经济为驱动力的云计算2.0时代,云原生数仓将成为云端数据流量的抓手,给客户带来更优性能、更低成本、更弹性灵活的解决方案。海外市场已验证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第三方创业者商业模式的跑通,目前国内云环境发展也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客户降本增效的需求就在那里,而不是“拿着锤子找钉子”,OpenPie未来可期。”

东吴创新资本股权投资负责人郭静静表示:

“创始人团队对于技术的自信和对市场的通透掌握,是我们判断加入OpenPie的重要原因。东吴一直十分重视在数字经济和云计算方面的布局,我们对OpenPie有着很强的信心,未来也将尽全力推动OpenPie借力资本市场,助其高速发展。 ”

OpenPie创始人兼CEO冯雷表示:

“OpenPie成立至今,短短10个月内,吸引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关注和认可,感谢投资方对于OpenPie的信任和支持。本轮融资完成标志着OpenPie进入快速成长期。在资本和人才的双轮驱动下,OpenPie将在打造云原生数据库πCloudDB的同时,在技术创新、全球市场开拓、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齐头并进,驱动企业实现从“软件公司”到“数据公司”再到“数学公司”的持续进阶,为企业、为行业以及为社会发展创造长期价值。” 


相关报道链接: 

36氪首发|云原生数据库公司「拓数派」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估值已达准独角兽级别https://36kr.com/p/179610101091584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