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 PRO动态调试 尝试脱壳记录


一直对时下流行的apk加固很感兴趣,今天抽空看了一下,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加固技术已经发展得这么厉害了。


于是花了点时间研究 了一下, 废话不多说,先整理记录一下,都是整理自各路大神的。


1.开启调试模式

    就是把手机弄成可调试的状态,就是ro.debuggable=1,这个是要修改ROM里面boot的,方法就不累赘了。


2.工具准备

    PC端调试工具:IDA PRO,这里我用的是6.8版本的

    把IDA安装目录下的dbgsrv/android_server  放到手机/data/目录下,可以用adb push  ,拷贝到data/下需要ROOT权限,

    并授予android_server执行权限,我是直接给777

    现在有些加固会检测调试进程做反调试,因此android_server可以改成其它名字后使用


3.手机端准备

    安装好要调试的apk,这个不用说

    运行刚刚push的android_server,这个同样需要ROOT权限:adb shell /data/android_server,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加固也会判断IDA默认的端口,所以可以自定义调试端口:android_server -p12345(-p端口号,中间没有空格)

    用命令以调试方式调起来:adb shell am start -D -n 包名/主Activity

    转发端口:adb forward tcp:23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