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认证技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讯安全的要求也越发重要,互联网在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信息化,以及远程教育等实际应用中还缺乏相应的安全功能,进而导致其实际运营中经常会受到自然、人为等因素的威胁。因此,身份认证也愈发受到重视,以下主要就是针对几种主流的认证技术给大家进行科普。

一、概念:

身份认证(即“身份验证”或“身份鉴别”)是证实用户的真实身份与其对外的身份是否相符的过程,从而确定用户信息是否可靠,防止非法用户假冒其他合法用户获得一系列相关权限,保证用户信息的安全、合法利益。

二、认证技术

1、指纹身份认证技术

指纹是指由手指皮肚上产生的凸凹不平的纹路,具有唯一性和永久性。而指纹认证就是通过这些皮肤的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点,经过比较指纹特征和预先保存的指纹特征的方式作为认证依据,就可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
应用场景:运算系统(第一代指纹识别系统、第二代电容式传感器、射频指纹识别技术)、采集设备、门禁系统等

2、语音身份认证技术

语音认证就是运用声音录入设备将用户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数据,并对声音波形变化反复进行的测量、记录,然后再转化制作成声音模板保存。
应用场景:门禁系统、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语音玩具、机器人、语音锁等

3、虹膜认证技术

虹膜是指眼睛瞳孔和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该技术是通过相关算法获取较为理想的认证准确度,将所有人的视网膜都以数据的形式收集起来。也因为视网膜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所以几乎不会被改变、伪造,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