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服务器在WindowsXP2下的简单DCOM配置

OPC服务器在WindowsXP2下的简单DCOM配置
第一步: 携带国际OPC基金会提供的OPC Core Components 2.00 SDK 2.30.msi文件,找到你将要配置的计算机,并保证你配置的计算机系统干净,即原始XP环境、无DCOM配置前科。
第二步: 打开计算机用Administrator用户登陆、并保证将来计算机应用时也以该用户提供服务。安装上述.msi文件,并注册服务 OPCENUM.EXE /REGSERVER
第三步: 在本地连接属性中,关闭XP自身防火墙,当然包括其它防火墙,有关如何开启XP防火墙,请参考国际OPC基金会提供的Using OPC via DCOM With Microsoft Windows XP Sevice Pack 2 .pdf文章;有关其它防火墙的情况,请向防火墙厂商请求支持。另外,一次现场应用时一名资深工程师关掉了 启用此网络的IEEE802.1x验证 项,我的配置中也继承了此设置。
第四步: DCOMCNFG 配置
4.1、我的电脑
①默认属性
默认身份验证级别   无
②COM安全
A访问权限项---编辑权限---组或用户名称列表中 仅保留 Administrator / ANONYMOS LOGON / Everyone上述用户本地、远程权限均允许。
同理,修改访问权限项---编辑默认权限
B启动和激活权限项 同理访问权限项,只是允许项不一样。
4.2、OPCENUM配置
①双击DCOM配置,如果有对话框要你确认,你选择 否 就行了,不去理会与工作无关的东西。
②找到opcEnum项,右击选择属性---常规---身份验证级别 无
---安全标签---同理 我的电脑---属性---COM安全标签
---标识标签---选择 交互式用户
4.3、本机提供给外部使用的OPC Server配置同理opcEnum
注:上述OPC服务器提供服务时,外部客户端以Adminstrator登陆,登陆密码与OPC服务器保持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