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 emacs+cscope看源代码

如果不熟悉find命令可以查看:http://blog.csdn.net/pfanaya/article/details/7013742


Windows下用Cscope查看源码:

不用自己动手编译cscope,Sourceforge提供了编译好的exe文件

 下载Cscope(是zip的那个)


下载完后解压将其路径加入环境变量中,打开Emacs的Eshell,输入cscope有提示则表明成功。


在eshell中切换到目录下:(其中*.java表示以java为扩展名的文件,如果你在查看Linux内核源码,此处可以用*.[h|c]表示所有h或c结尾的文件)

匹配c或cpp结尾的可以用 find . -name "*.c" -o -name "*.cpp" 或 find . -regex ".*\(c\|cpp\)"


find -name '*.java' > cscope.files

cscope -b

第一条语句会生成cscope.files文件,其中内容包含所有的扩展名为java的路径

cscope -b生成cscope.out文件,该文件包含java文件变量名函数名之类的位置信息


打开该目录下的java文件


C-c s s 输入一个变量名会有显示,此时在cscope buffer中可以用n p上下选择 o定位等(可以用?或h查看帮助)




快捷键及其含义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