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 使用 alpha

vagrant 创建和应用

合理的交流和沟通 才能促进技术和思想的进步 不排斥任何一个提问和质疑 
心存好奇 多思多疑
一路走来 谁无沉起

为啥要用vagrant

Vagrant是完全建立在虚拟环境上的沙箱环境,提高开发和生产环境的一致性,能够有效打击那些“在我的电脑上运行完全正常”的借口行为,同时引入一次性电脑资源消耗思想(创建Vagrantfile文件后团队的成员相互之间分享,大家就是都运行在同一个系统环境下,用后直接的销毁,下次需要的时候再启动,同样的Vagrantfile文件环境不会发生变化)无论是对于开发还是运维都能提供很多的便利,省去服务器之间来回的切换时间,节约更多的时间去打游戏

Vagrant vs. Docker

Vagrant是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提供一致性的开发环境,Docker是在拥有容器化的系统上运行的一致性容器管理工具。

容器一般比虚拟机更轻量型,无论开启,停止容器都极快。Docker使用系统自带的的容器化功能。同时Docker对系统支持不足(比如BSD),因为它必须使用主机的内核来运行容器,不能运行不同于本机的内核。Vagrant 却可以让你很好的运行window的开发环境,无论你用的是Mac还是Linux系统。

对于现在的微服务的天下,Docker能轻松快速的启动很多的容器特性相较于Vagrant更有吸引力。不过Vagrant只要用docker的provider也可以轻松的做到这点。

无论是Vagrant还是Docker都有一个不同的社区库“boxes”或“images”让技术人员选择

Vagrant使用

对于安装Vagrant就不多赘述了,我使用的测试机器是ubuntu系统,安装Vagrant之前先安装VirtualBox,键入安装命令猛击回车键等待结果,然后同样的操作安装Vagrant,敲击命令的时候姿势要准,下手要狠。一定要让隔壁的邻居能够听到你的努力声音,给人一种你不可以超越的假象。安装成功后下面开始使用,敲击命令测试软件时候安装成功如下:

$ vagrant --version
Vagrant 2.2.10

Vagrant的处女机器

先创建一个文件夹vagrant进入文件,然后可以从两个简单的命令开始,这个命令会调用Vagrant服务下载文件大约是300M需要花费一点时间,不过不用担心第一次的时候总是因为不够熟练话费很多的时间在探索,后面这个下载的文件可以重复使用,第一命令如下:

$ vagrant init ubuntu/trusty64
A `Vagrantfile` has been placed in this directory. You are now
ready to `vagrant up` your first virtual environment! Please read
the comments in the Vagrantfile as well as documentation on
`vagrantup.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using Vagrant.
### 因为我的机器上已经有了ubuntu/trusty64 这个box所以不会重复下载如果没有的话会联网下载 下载的时间根据个人的网络来定 大概展示不变

当实例化结束后会在这个文件夹中创建一个Vagrantfile文件然后运行下面命令,输出如下内容:

$ vagrant up
Bringing machine 'default' up with 'virtualbox' provider...
==> default: Importing base box 'ubuntu/trusty64'...
==> default: Matching MAC address for NAT networking...
==> default: Checking if box 'ubuntu/trusty64' version '20190514.0.0' is up to d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