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阿里员工跳槽至微软受抵制,微软当事人称:只是玩梗

Python实战社群

Java实战社群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按需求添加

扫码关注添加客服

进Python社群▲

扫码关注添加客服

进Java社群

整理 | 王晓曼

来源 | 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https://mp.weixin.qq.com/s/4T3IB9bclsv3IRtf_XnUNw

加班文化已经深入中国互联网人的骨髓了。然而没想到的是,一群从华为和阿里巴巴跳槽到微软的员工,近日遭到了微软的内部抵制,被要求停止无意义的加班。

这无疑是国内加班文化与外企的“工作生活平衡”文化展开的一场正面交锋。

据悉,这是微软苏州某团队的一次自发行为。据微软苏州团队表示,由于华为和阿里来的员工时常“比赛加班”,甚至“半夜在工作群互发消息”,给团队带来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加班文化,破坏规则,恶性竞争。他们因此在工作之余开发了Hackathon项目,可以每晚检测部门内部人员晚上还在加班并提出警告。

就在大家吃瓜热议,讨论的酣畅淋漓时,事情出现了反转。

自称为微软该项目当事人之一在知乎回应称,该事件中截图发生环境实为开发团队测试环节在“闲聊群”中互动娱乐行为;Hackathon并非真实项目,没有上线计划;且公司内部也不存在“抵制其他公司来的同事”类现象。

知乎回答如下:(来源:https://www.zhihu.com/answer/1373426403)

图中是我们实习生组成的团队,在Hackathon上做着玩的小项目,图中的对话是在我们实习生的“私下闲聊群”中进行测试时的情景,机器人文案是我们组内个人的调侃,只是测试时逗大家一乐而写的,请大家不要过度解读。我们在正式项目提交时已经更改了文案,之前用词不妥之处还请大家见谅!我们只是玩个梗,没有别的意思!!

微软中国一直践行着“工作生活平衡”的职场信条。一位新入职微软的员工曾在社交网络上调侃道,“来微软工作三周了,我想说,在这样的公司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这里是大家想象不到的轻松。”

比赛加班破坏了团队文化。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程序员专栏 扫码关注填加客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群

近期精彩内容推荐:  

 太牛了!35岁成阿里最年轻技术副总裁

 华中科技大学学霸201万顶薪签约华为

 写给小白看的线程和进程,高手勿入

 史上最全python字符串操作指南

在看点这里好文分享给更多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