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与高并发,阿里核心技术手册,淘宝如何解决破亿点击访问问题?

一秒钟有多短?

就在你眨眼看这篇文章的瞬间,它已消逝。那么一秒钟,可以做什么呢?

自 2009 年开始,双十一成了全民购物狂欢节。去年天猫双十一,1 小时交易额突破 1000 亿,平均每秒完成 1.05 亿交易额。

在双十一等电商大促活动后,除了屡创新高的交易额外,另一个十分抢眼的看点就是在峰值时刻处理的并发量时的效果。对于高并发的掌握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公司的技术水平。从软件技术诞生以来,开发人员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高并发技术的钻研。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如何处理海量数据也是高并发的研究方向之一。

秒杀对于程序员来讲意味着巨大的挑战。

  • 一般而言,可以先通过验证码和 IP 限制等手段拦截非法的用户请求,然后搭建服务集群,将合法的并发请求进行分流。

  • 之后还可以在服务器内部设置最大连接数、最大并发数等服务参数,并通过消息队列对海量的并发请求进行削峰填谷处理。

  • 此外,为了让数据库稳定地处理高并发请求,还需要通过缓存中间件减少用户请求数据库的次数,并通过服务降级等策略减轻高并发峰值期间对系统的访问压力。

  • 最后,为了在极端情况下仍然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还需要搭建数据库集群并设置合理的隔离机制。

由此可见,高并发贯穿在项目设计的方方面面,从网关到服务器开发,再到数据设计等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