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研究互联网必读的10本书

01《长尾理论2.0》 

THE LONG TAIL:why the future of business is selling less of more 

[美]克里斯·安德É 著 出版时间:2009年5月 

长尾理论无疑是当代商务人士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曾¾,克里斯·安德É在《连线》上发表的一篇文章首次探讨了“长尾”问题,现在,这篇文章已¾成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文章之一,而《长尾理论》也以汹涌之势横扫全球。不论是关于长尾理论的溢美还是论战,都代表了其备受关注的程度。如今,关于长尾的一切争执都可以停止了!《长尾巴理论2.0》再次考察长尾的三种力量,重新审视长尾九大法则,终止关于长尾的一切论战!2009年全新奉献“更长的长尾”! 

02《众包—大众力量缘何推动商业未来》 

CROWDSOURCING: why the power of the crowd is driving the future of business 

[美] 杰夫·豪 著 出版时间:2009年6月 

《长尾理论》重要悬念,21世纪意想不到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新“新媒体”时代:由非专业人士创造内容。研究发现,非专业人士对于科学的贡献也是史无前例的。众包是通过互联网运作的,因此它没有边界。和外包一样,众包也加速了劳动力全球化和¾济异地化的过程。大众的创造性能量将改变商业、语言乃至娱乐和生产方式和我们未来工作的本质,并塑造令人惊叹的企业形象。Ë能利用集体智能去预测并解决棘手问题,Ë将握紧商业的未来。 

03《轻公司》 

李黎 杜晨 著 出版时间:2009年7月 2008年5月 

李黎和杜晨在《IT¾理世界》上发表的一篇封面报道《轻公司》,在中国掀起了史无前例的互联网创业热潮,无论是老牌的传统企业、创业公司、风险投资商,都视这篇文章为新商业宝典,甚至有业界人士评价,这篇文章拯救了中国的电子商务。轻公司也在近几年频频出现在商业峰会和媒体,成为商业精英们讨论的焦点。本书解读了在互联网和IT技术越来越充裕的环境里,传统的商业法则是如何被打破的,而新的商业法则如何建立起来的过程。大量生动翔实的采访,为我们构筑了被互联网和IT技术影响的未来商业趋势。 

04《数字化经济》 

The Numerati 

[美] 斯蒂芬·贝克 著 出版时间:2009年7月 2008年10月 

每一个人的每一个行为都会在世界上留下痕迹。而这些痕迹可以用数字来记录。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收集这些数字,并将其进行分析,应用于商业领域。我们称之为“数字科学家”,而Ë掌控这些数字密码,Ë就能统治未来。本书揭示了这个世界上最新的具有震撼力的崭新追求——为人类打造数字模型——这将是21世纪最野心勃勃的事业之一。 

05《免费》 

FREE: The Future of a Radical Price 

[美] 克里斯·安德É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2008年12月 

《长尾理论》作者克里斯·安德É年度巨献。回答长尾理论的根本性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不收费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尽管他们的这种“免费”策略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一切,但是也足以创造出一个不亚于某国¾济总量的庞大产业,而在这个产业中商品的售价是零。这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又会何去何从呢?这就是本书要探讨的核心话题。对于作者而言,该书始于《长尾理论》一书没有讨论完的话题。“免费”现在已¾是包罗万象了。这不仅可以解释在线商品种类繁多的现象,也成为了在线商品的定价策略。21世纪的“免费”同20世纪的“免费”是截然不同的。在世界构建方式从Ô子化日益走向电脑字节化的过程中,一种我们自认为熟捻的现象也在悄然改变,Ô来的“免费”营销伎俩将真正变为零收费。 

06《免费文化》 

FREE CULTURE: How Big Media Uses Technology and the Law to Lock Down Culture and Control Creativity 

[美] 劳伦斯·莱斯格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2008年12月 

“新思想的快速共享传播,并不会影响传统媒介的销量,反倒可能成为最好的营销手段,所以真正具有领先意识的创作者,都应当重新考虑网络上自由文化的真正含义。”莱斯格在本书中,为读者仔细剖析了商业团体如何操纵法律和技术,而禁锢了文化,并压制了创新,在新的千年里,自由文化和人类的数字权利,都应该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 

07《Ë偷走了Myspace》 

ALING myspace :the battle to control the most popular website in AmericaBad Money 

[美] 朱丽娅·安格温 著 出版时间:2009年9月 2008年12月 

默多克用了20分钟,只花了不到6亿美元就轻松买下了MySpace,本书的故事由此开始。当时人们仍普遍认为他出的价格高了。因为MySpace没有所谓的商业模式,一旦卖给大媒体公司后,访问MySpace的青少年将不再访问它。一年过后,这一价格是高是低有了定论,MySpace.com的访问量·了一番,是全球访问量第六大的网站。这段时期可圈可点有说不完的故事,本书即是了解这段复杂历史的首选读本,它不仅向世人接密收购内幕,更详尽描绘了MySpace的发展过程、¾营秘诀等商业人士感兴趣的话题。 

08《隐形链接》 

VISIBLE LINKS:The Power of Networks and How to Use Them 

[美]理查德·科克 著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2008年12月 

这本书不是关于网络链接的科学。它所重点涉及的内容是互联网世界与我们普通人的行为紧密相连的一面,它整合了社会学、¾经济学和商业战略学那些被忽视的创新观点,提供给人们如何最大效能地利用好互联网的方法与策略。本书的核心是,和我们的直觉相反的是,“紧密链接”有时还会成为一种阻°,而“微弱链接”和“中心链接”——这种新的看不见的链接却最能推动人们获得成功。 

09《浅滩:信息社会如何改变了我们》 

The Shallows: Mind, Memory and Media 

[美]尼古À斯·卡尔 著 出版时间:2009年12月 2008年12月 

世界充满变数。瞬息万变的社会正在飞速地改变我们的思维、记忆,更深刻地影响着媒体。在本书中,作者详细阐述了网络对于社会的巨大变革作用,让我们关注社会、文化和商业模式的转变,并清醒意识到它的未来。我们这个世界正在被网络世界重塑,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对于网络如何改变了我们社会、文化与商业模式,以及我们在这网络世界里如何才能更好地生存与发展,我们每个人并不是很熟悉的,而这本书将会为你解决这个难题。 

10《IT不再重要》 

The Big Switch: Rewiring, the world, from Edison to Google 

[美]尼古À斯·卡尔 著 出版时间:2008年12月 

在这部跨越历史、¾济和技术领域的著作中,作者从廉价的电力运营方式对社会变革的深刻影响延伸到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重构性影响。而如果他的设想真的会实现,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尼古À斯·卡尔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正渐趋显现。未来世界的发展也将会对他的革命性观点做出最好的诠释。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书香网( http://www.eshuxiang.com/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