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蜡笔不新的博客

一个热爱软件的蜡笔

  • 博客(22)
  • 问答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笔记——浏览器内核,底层机制

事件触发线程:负责触发事件的时候将事件放到事件队列里排队,由JS解析线程在队列里拿来执行(事件循环)浏览器主进程(只有一个):主要负责协调控制、显示的效果、用户交互、前进后退按钮、新开/关闭页面等等。异步网络请求线程:AJAX,找后端服务器拿数据,然后你可以去做别的解析,回来后拿过来放到队列里再做。GPU渲染进程(显卡的独立单元):计算这个显示的效果eg:3D渲染。JS解析引擎线程(单线程):负责解析JS并执行JS脚本。主流浏览器:拥有自己独立内核的浏览器。浏览器是一个多进程/多线程的应用程序。

2024-01-17 17:18:43 537

原创 计算机基础——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的地址空间,即进程空间,在网络或多用户换机下,一个服务器通常需要接收大量不确定数量用户的并发请求,为每个请求都创建一个进程显然行不通(系统开销大响应用户请求效率低),因此操作系统中线程概念被引进。线程共享本进程的资源如:内存、I/O口、cpu等,不利于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而进程之间的资源是独立的,能很好的进行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是并发执行的程序在执行过程中分配和管理资源的基本单位,是一个动态概念,竞争计算机系统资源的基本单位。要求效率高,切换频繁时,资源的保护管理要求不是很高时,使用多线程。

2024-01-17 17:13:54 363

原创 计算机基础——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

很全面的面试八股文——计算机基础知识(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2024-01-15 17:49:24 986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TCP基础知识

很全面的面试八股文——计算机基础的学习(TCP协议)

2024-01-15 17:45:35 1207 1

原创 计算机基础——MVVM和MVC的区别和详解

MVVM和MVC的区别,双向数据绑定的原理详解

2023-12-26 15:16:04 873 1

原创 关于完成的分支代码部署到DEV环境遇到的错误及解决方法

Error: connect ECONNREFUSED 127.0.0.1:22 at TCPConnectWrap.afterConnect [as oncomplete] (node:net:1157:16)Emitted 'error' event on Client instance at: at Socket. (xxx\node_modules\.pnpm\[email protected]\node_modules\ssh2\lib\client.js:807:12

2023-12-26 15:12:43 475 1

原创 JavaScript基础——DOM和BOM的常用api

DOM和BOM所有常用的API都在这里

2023-12-01 15:55:30 1653 1

原创 JavaScript基础——HTML语义化

html语义化的优缺点

2023-12-01 15:53:27 378 1

原创 Vue基础——(超详细)前端路由跳转(vue-router)

vue-router是vue的一个插件库,专门用来实现SPA应用单页Web应用(single page web application)整个应用只有一个完整的页面点击页面中的导航链接不会刷新页面,只会做页面的局部更新数据需要通过api接口请求获取一个路由就是一组映射关系(key-value)key为路径,value可能是function或componentvue-router是vue的一个插件库,专门用来实现SPA应用,有声明式和编程式。

2023-11-29 12:22:39 1610 1

原创 Vue基础——slot插槽使用方式和场景

Vue 实现了一套内容分发的 API,将 元素作为承载分发内容的出口。作用是:在父组件中向子组件中传递定制化的内容作用:让父组件可以想子组件指定位置插入html结构,也是一种组件间通信的方式,适用于父组件==》子组件插槽有3中类型,分别为:默认插槽、具名插槽、作用域插槽通过插槽可以让用户拓展组件,去更让的复用组件和对其做定制化处理。

2023-11-29 12:20:16 434 1

原创 Vue基础——自定义指令

Vue自定义指令局部和全局注册

2023-11-27 12:25:03 303 1

原创 Vue基础——状态管理(vuex)

Vuex 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状态管理模式 + 库;Vuex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共享状态状态,驱动应用的数据源;视图,以声明方式将状态映射到视图;操作,响应在视图上的用户输入导致的状态变化。Vuex是为了方便而使用的,当你觉得使用会让你方便的时候才使用。Vuex 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共享状态,并附带了更多的概念和框架。这需要对短期和长期效益进行权衡。如果您不打算开发大型单页应用,使用 Vuex 可能是繁琐冗余的。确实是如此——如果您的应用够简单,您最好不要使用 Vuex。

2023-11-24 16:18:46 800 1

原创 Vue基础——组件化思想

一个项目由多个组件拼接而成,每个组件负责一块功能每个组件都是独立的个体组件之间相互独立,通过特定的方式进行沟通组件化先是一种思想,然后才有了具体的实现目的是让项目功能高度封装又相互独立(高内聚、低耦合)

2023-11-23 11:34:47 371

原创 了解JQ、React、vue用途和工作原理

了解jQuery、react、vue的用途和工作原理

2023-11-22 11:52:11 123

原创 JavaScript基础——异步任务的执行顺序

JavaScript的异步任务执行顺序,异步分为微任务和宏任务!

2023-11-20 16:00:25 235 1

原创 JavaScript基础——流程控制

程序执行的过程中,通常就是按顺序从上到下执行代码,我们需要通过控制代码的执行顺序来实现我们要完成的功能。

2023-11-17 15:44:25 22

原创 JavaScript基础——数据的基本类型、对象和数组的常用函数、运算符

JS的数据类型有几种?

2023-11-15 18:36:59 69

原创 JavaScript基础——闭包及其使用场景

有数据的私有要求的时候会用到闭包,还有进行数据记录的时候也会用到闭包!

2023-11-15 18:00:15 253

原创 JavaScript基础---封装、继承、多态

将有关联的代码组合在一起,形成代码复用且易于维护。

2023-11-14 16:50:22 35 1

原创 JavaScript基础,面向对象编程(OOP)

​ ①方法的封装:在类内部的私有方法,无法在类外部调用即为封装​ ②属性的封装:类中的属性私有化,不能“对象名.属性名”访问(设有get/set方法)

2023-11-14 15:18:52 149 1

原创 笔记——聊一聊vue的v-for中key的作用(diff算法)

例如:随着编程技术的不断发展,VUE学习这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很多公司对vue的基础要求很高,本文就介绍了v-for的基础内容。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key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高效的更新虚拟DOM。另外vue中在使用相同标签名元素的过渡切换时,也会使用到key属性,其目的也是为了让vue可以区分它们,否则vue只会替换其内部属性而不会触发过渡效果。

2023-10-30 18:21:10 105 1

原创 原生JS在指定div制作一个文件夹管理器,实现新增,删除文件夹等功能(上篇)

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文件夹管理器,实现删除,新增,重命名文件夹等功能,可任意用于指定的div中

2023-05-10 21:32:59 561

(超详细)前端路由跳转-vue-router

(超详细)前端路由跳转-vue-router

2023-11-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