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家庭版,专业版,旗舰版,企业版版本区别

Windows 7包含6个版本,分别为Windows 7 Starter(初级版)、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Windows 7 Professional(专业版)、Windows 7 Enterprise(企业版)以及Windows7 Ultimate(旗舰版)。

 

  Windows 7 Starter(初级版)

 

  这是功能最少的版本,缺乏Aero特效功能,没有64位支持,没有Windows媒体中心和移动中心等,对更换桌面背景有限制(很奇怪)。它主要设计用于类似上网本的低端计算机,通过系统集成或者OEM计算机上预装获得,并限于某些特定类型的硬件。

  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普通版)

  这是简化的家庭版,中文版预期售价399元。支持多显示器,有移动中心,限制部分Aero特效,没有Windows媒体中心,缺乏Tablet支持,没有远程桌面,只能加入不能创建家庭网络组(Home Group)等。它仅在新兴市场投放,例如中国、印度、巴西等。

 

  Windows 7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

 

  面向家庭用户,满足家庭娱乐需求,包含所有桌面增强和多媒体功能,如Aero特效、多点触控功能、媒体中心、建立家庭网络组、手写识别等,不支持Windows域、Windows XP模式、多语言等。

  Windows 7 Professional(专业版)

  面向爱好者和小企业用户,满足办公开发需求,包含加强的网络功能,如活动目录和域支持、远程桌面等,另外还有网络备份、位置感知打印、加密文件系统、演示模式、Windows XP模式等功能。64位可支持更大内存(192GB)。 可以通过全球OEM厂商和零售商获得。

  Windows 7 Enterprise(企业版)

  面向企业市场的高级版本,满足企业数据共享、管理、安全等需求。包含多语言包、UNIX应用支持、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分支缓存(BranchCache)等,通过与微软有软件保证合同的公司进行批量许可出售。不在OEM和零售市场发售。

  Windows 7 Ultimate(旗舰版)

  拥有所有功能,与企业版基本是相同的产品,仅仅在授权方式及其相关应用及服务上有区别,面向高端用户和软件爱好者。专业版用户和家庭高级版用户可以付费通过Windows随时升级 (WAU)服务升级到旗舰版。

 

  注:在这六个版本中,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和Windows 7专业版是两大主力版本,前者面向家庭用户,后者针对商业用户。此外,32位版本和64位版本没有外观或者功能上的区别,但64位版本支持16GB(最高至192GB)内存,而32位版本只能支持最大4GB内存。目前所有新的和较新的CPU都是64位兼容的,均可使用64位版本。顺带说下,软媒的Windows7优化大师是完美的支持32位和64位以上各个系统的,并且通过了微软官方的Windows7徽标认证。

timg.jpg

  在正版预装的电脑里面一般是家庭版本,企业和政府机关内一版是专业版本和企业版本,盗版用户最青睐的还是最高级的旗舰版本,毕竟支持最多的功能和个性化特性。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Utilities Pro 中文是一个屡获殊荣的工具集合,优化和加速您的系统性能。此套件包含实用工具清理注册表,磁盘上的临时文件,删除你的应用程序和互联网浏览器的历史记录,缓存和 Cookie。它还支持来整理你的磁盘驱动器和注册表,以提高计算机的性能和稳定性。内置启动清洁允许您控制与 Windows 自动加载启动程序,找到重复的文件,修复损坏的快捷方式和卸载不需要的软件。更多的功能包括安全的文件删除,回收站切碎,维修任务调度和文件恢复。 WinUtilities Pro 中文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用于PC峰值性能的完整解决方案 一个简单的注册表清洁或磁盘清洁不能给你真正的性能提升。WinUtilities结合了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注册表清理和碎片整理,系统优化,快捷方式修复,隐私扫描,垃圾文件清理,磁盘优化,以及更多,以保证你的电脑像一个新的运行。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快速和强大的Windows清理 迅速查找并删除可能存在的回收站任何垃圾文件,最近的文件,临时文件,日志文件,剪贴板,DNS缓存,错误报告,内存转储,跳转列表。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清理和修复电脑问题,一键式 内置一键维护功能可以让您清理垃圾文件和不必要的注册表项,扫描和修复电脑问题,通过一个简单的点击,以提高您的电脑的系统性能。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提高PC性能 更好的PC性能为您的工作或游戏。再次给你新电脑的感觉。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更简单和更容易使用 你不需要是一个专业或很了解电脑。所有您需要做的就是安装它,点击几下会让你再一次享受新的PC的感觉。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更多的用户证明 WinUtilities 是在维护和优化类的前 5 下载的软件,拥有超过1000万的全球用户。 WinUtilities Professional 系统要求 微软 Windows 10(32位和64位)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8.1(32位和64位) 微软 Windows 7(32位和64位)起动/家庭普通/家庭高级/专业版/旗舰版 微软 Windows Vista(32位和64位)起动/家庭普通/家庭高级/企业/旗舰版 微软 Windows XP(32位和64位)与SP2/SP3或家庭/专业版/媒体中心 微软 Windows 200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