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及其Web应用部署

[基于达内教育的学习,总结提炼]

Web概念:​​​​​​​ 

Web即网页, 表示在Internet主机上供外界访问的资源.

Web资源:

1. 静态资源: html, css, js, txt......
2. 动态资源: jsp, servlet......

Web服务器:

开发Web,需要我们建一个Web服务器. 通过Web服务器可以开发Web资源, 从而通过浏览器浏览Web资源.                                                                                                                                            Web容器: 能够运行Web应用的环境                                                                                                  Servlet容器: 能够运行Servlet的环境

Web应用:

目录结构:1. 静态web资源, jsp --- 浏览器可以直接访问                                                                                      2. WEB-INF 文件下所有内容均被保护, 浏览器不能访问                                                                        1) classes 用来存放动态web资源的class文件
                    2) lib 用来存放动态web资源所依赖的一些jar包
                    3) web.xml 当前web应用的核心的配置文件

Web应用部署到虚拟主机:

方法一:在tomcat/conf/server.xml文件中<Engine>标签下<Host>标签内部添加一个<Contextpath="web应用的虚拟路径" docBase="web应用的真实路径"/>

若path="", 则当前web应用为缺省web应用

该配置方式需要重启服务器, 比较麻烦.

 方法二:在[tomcat]/conf/[Engine]/[host]/xxx.xml 其中文件名表示web应用的虚拟路径, 在文件的内部编写<Context docbase="web应用的真实路径"> . 其中Catalina为[Engine]引擎, localhost为[host]虚拟主机

若将news2.xml名称设置为ROOT.xml, 当前web应用就是缺省的web应用

news2.xmlROOT.xml
localhost/news2/1.pnglocalhost/1.png

该配置方式不需要重启服务器就可以起作用

如果虚拟路径想用多级路径表示 /news2/n/1.png,  可以在文件名中用#代替/

 方法三:虚拟主机在配置的时候指定一个默认管理的目录, 只需要将web应用(当前应用为news3)放在这个默认管理的目录中既可.

只要将web应用的文件夹的名称设置为ROOT, 当前web应用就是缺省的web应用   

该配置方式不需要重启服务器就可以起作用

如果虚拟路径想用多级路径表示, 可以在文件名中用#代替/

虚拟主机:

Tomcat服务器中可以配置多个站点, 每一个站点就是一台虚拟主机. Tomcat默认配置一个虚拟主机就是localhost.

配置虚拟主机:  在[tomcat]/conf/server.xml文件中<Engine>标签内添加一个<Host>就可以配置一台虚拟主机.

<Host name="虚拟主机的名字" appBase="虚拟主机的管理目录"> 其中name属性是必须存在, appBase属性可以没有, 如果没有则表示该虚拟主机不管理任何目录.

配置完成后, 还需要到DNS服务器里做域名和IP地址的映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中添加记录

 保存以后,虚拟主机就配置完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cker 是一种容器化技术,可以将应用程序及其相关的依赖、运行环境等打包为一个独立的镜像,然后在不同的机上进行部署和运行。相比传统的虚拟机方式,Docker 具有更小的体积、更快的启动速度以及更高的效率和灵活性。因此,使用 Docker 部署 web 应用在开发和运维中越来越受欢迎。 使用 Docker 部署 web 应用可以带来以下几个好处: 1. 环境一致性:Docker 可以在不同的机上复制相同的运行环境,避免了由于环境差异而导致的应用出现问题的情况。开发和测试环境的一致性也更容易保证,提高了开发效率。 2. 部署简单快速:基于 Docker 镜像进行部署可以大大简化部署过程,只需要将镜像投放到目标机上即可,无需手动安装依赖和配置环境,大大提高了部署的效率。 3. 资源隔离:使用 Docker 可以将不同的应用隔离开,互不干扰,避免了应用间的冲突和资源竞争,提高了应用的稳定性和性能。 4. 弹性扩展:Docker 可以通过创建多个容器实例来实现应用的弹性扩展,根据负载情况动态调整容器数量,实现快速的水平扩展,提高了应用的吞吐能力。 5. 版本控制:通过使用 Docker 镜像来打包应用和依赖,可以轻松地进行版本控制和回滚,方便应对线上问题和需求变更。 总之,使用 Docker 部署 web 应用可以提高开发和部署的效率,增强应用的稳定性和弹性扩展能力,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