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硬盘分类

硬盘:一个存储工具,在搭建服务器的时候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特性和性能需求选择合适的硬盘,随着业务的增加可能会出现硬盘不够用,或者不匹配现在的业务,不过不用担心,大多数服务器在使用时是可以进行硬盘扩容或者更换的那么现在主流的服务器硬盘有哪些种类?
HDD硬盘:又名机械硬盘,也是最基础的硬盘之一,采用传统的盘片+磁头的工作原理,数据都是存储在盘片上面,磁头在盘片上面运动来读取和处理数据信息。HDD硬盘的优点是储存容量大,价格便宜,数据存储稳定,内存都能达到1TB以上,但读写速度相比SSD硬盘会比较慢,即使是现在主流的7200转的硬盘在传输数据的过程中,速度也是比不上SSD硬盘的,因此HDD硬盘多用于一些存储类的业务。
SSD硬盘:又名固态硬盘了,固态硬盘是以闪存的方式进行存储,存取速度比较快,噪音比较小,发热量低,但是SSD硬盘的闪存寿命比较短,且每一次存储都是不可逆损耗,所以服务器需要配置SSD硬盘一般都用于高速读写但数据存储不是特别重要的业务。
SATA硬盘:是指采用SATA接口的硬盘,又叫串口硬盘,有着较强的纠错能力,错误一经发现能自动纠正,大大提高数据传输的安全性。SATA硬盘使用了差动信号系统,这种系统能有效的将噪声从正常讯号中滤除,良好的噪声滤除能力使得SATA只要使用低电压操作即可,其转速可达7200转/分。
SCSI硬盘:是指采用SCSI接口的硬盘。 优点:SCSI接口具有应用范围广、多任务、带宽大、CPU占用率低,以及热插拔等。它由于性能好、稳定性高,因此在服务器上得到广泛应用。缺点:由于SCSI硬盘价格非常昂贵,所以一般的PC是不会使用SCSI硬盘。 一般转速可达10000转/分。SAS硬盘:即串行连接SCSI,是新一代的SCSI技术,和现在流行的SATA硬盘相同,都是采用串行技术以获得更高的传输速度,并通过缩短连结线改善内部空间等。改善存储系统的效能、可用性和扩充性。 一般转速可达15000转/分,甚至更高。
TG:
@moneygun666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