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QSpinBox

QSpinBox

1 介绍

QSpinBox 是 Qt 中的一种数字输入控件,支持整数和浮点数输入。它允许用户通过上下箭头或键盘输入来选择数字。您可以设置最小值、最大值和步长,以限制用户输入的范围。QSpinBox 还支持前缀和后缀,您可以使用它们在数字前面或后面显示额外的信息。

2 函数

2.1 cleanText()

QString cleanText() const
此属性保存旋转框的文本,不包括任何前缀、后缀或前导或尾随空格。

2.2 displayIntegerBase()

int displayIntegerBase() const
返回 QSpinBox 用于显示整数的进制(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等)。此函数用于获取当前 QSpinBox 使用的整数进制。

void setDisplayIntegerBase(int base)
设置 QSpinBox 用于显示整数的进制(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等)。此函数接受一个 int 类型的参数,表示要使用的进制,例如 10 表示十进制,16 表示十六进制。

 QSpinBox *spinBox = new QSpinBox;
 spinBox->setDisplayIntegerBase(16); // 设置为十六进制
 spinBox->show();

2.3 最大最小值

int maximum() const
void setMaximum(int max)

int minimum() const
void setMinimum(int min)

void QSpinBox::setRange(int minimum, int maximum)
用于设置 QSpinBox 中允许输入的数字范围。此函数接受两个 int 类型的参数,分别表示最小值和最大值。

2.4 前缀后缀

QString prefix() const
void setPrefix(const QString &prefix)

QString suffix() const
void setSuffix(const QString &suffix)

2.5 步长

int singleStep() const
void setSingleStep(int val)

2.6 步长类型

QAbstractSpinBox::StepType stepType() const
void setStepType(QAbstractSpinBox::StepType stepType)

用于设置 QSpinBox 中每次增加/减少数字的步长。此函数接受一个 QAbstractSpinBox::StepType 类型的参数,表示步长类型。

QAbstractSpinBox::StepType 枚举定义了以下三种步长类型:

QAbstractSpinBox::DefaultStepType:默认步长,一般为 1。
QAbstractSpinBox::AdaptiveDecimalStepType:自适应步长,根据数字的大小自动调整步长。
QAbstractSpinBox::DefaultStepType:固定步长,可以通过 setSingleStep() 函数设置。

2.7 设置值

int value() const
void setValue(int val) slot[]

3 信号

void textChanged(const QString &text)

void valueChanged(int i)

4虚函数

4.1 textFromValue

virtual QString textFromValue(int value) const
textFromValue(int value) 是 QSpinBox 类中的一个虚函数,用于将数字转换为字符串。此函数接受一个 int 类型的参数,表示要转换的数字。函数返回一个 QString 类型的字符串,表示该数字的字符串表示。

4.2 valueFromText

virtual int valueFromText(const QString &text) const
valueFromText(const QString &text) 是 QSpinBox 类中的一个虚函数,用于将字符串转换为数字。此函数接受一个 QString 类型的参数,表示要转换的字符串。函数返回一个 int 类型的数字,表示该字符串所表示的数字。

4.3 event

virtual bool event(QEvent *event) override
event(QEvent *event) 是 QSpinBox 类中的一个虚函数,用于处理事件。它是从 QObject 类继承的。该函数接受一个 QEvent 类型的指针,表示要处理的事件。函数返回一个 bool 类型的值,表示事件是否已被处理。

4.4 fixup

virtual void fixup(QString &input) const override
fixup(QString &input) 是 QSpinBox 类中的一个虚函数,用于在用户输入不正确的值时修复该值。它是从 QValidator 类继承的。该函数接受一个 QString 引用,表示要修复的字符串。

4.5 validate

virtual QValidator::State validate(QString &text, int &pos) const override
用于在用户输入字符串时验证该字符串是否有效。它是从 QValidator 类继承的。该函数接受两个参数:一个 QString 引用,表示要验证的字符串;一个 int 引用,表示光标的位置。该函数返回一个 QValidator::State 枚举值,表示该字符串的有效性。

QValidator::State 是一个枚举类型,表示字符串的有效性。它有以下三个枚举值:

  • QValidator::Invalid:表示字符串无效。
  • QValidator::Intermediate:表示字符串的有效性尚未确定,需要继续输入。
  • QValidator::Acceptable:表示字符串有效。

文章转自博客园(m晴朗):QT-QSpinBox - m晴朗 - 博客园

本文福利,莬费领取Qt开发学习资料包、技术视频,内容包括(C++语言基础,Qt编程入门,QT信号与槽机制,QT界面开发-图像绘制,QT网络,QT数据库编程,QT项目实战,QSS,OpenCV,Quick模块,面试题等等)↓↓↓↓↓↓见下面↓↓文章底部点击莬费领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