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客」2月全球量子计算发展内参

研 究

上海交大金贤敏团队实现可扩展非冯诺伊曼光子计算机

【2月1日】 上海交大金贤敏团队在美国《科学》杂志子刊ScienceAdvances以“A Scalable Photonic Computer Solving the Subset Sum Problem”为题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非冯诺依曼体系下的新型光量子计算架构,展示了在求解具有NP-Complete计算复杂度的子集和问题(Subset Sum Problem)上超越经典电子计算机的潜力。

论文链接:https://dwz.cn/tuxA1z9n

 

马里兰量子联盟成立

【2月6日】 马里兰大学宣布,由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领导的马里兰量子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来自学术界、国家实验室、工业界的量子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以推动量子科学的发展和创新,开发具有开拓性的量子技术,并为马里兰州和整个国家培养量子方面的人才。

更多详情 :https://dwz.cn/wxQsE8Zz

 

于利希研究中心建立了量子计算机技术实验室

【2月6日】于利希研究中心建立了量子计算机技术实验室:亥姆霍兹量子中心(HQC)。该项目由亥姆霍兹协会出资近5000万欧元(约合3.83亿人民币),于2020年1月启动。量子中心将于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

更多详情 : https://www.qtumist.com/post/10382

 

在室温下启用混合量子存储器网络

【2月7日】 ScienceAdvances期刊发布了一篇论文,该论文展示了首个基于原子系综和全光环路的存储器的混合量子存储网络,该存储器能够在室温下进行连接。这一研究有助于推动开发量子信息技术的发展。

更多详情:https://dwz.cn/0lli5J4y

 

中国科学家打破了量子纠缠距离的世界记录

【2月13日】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包小辉的团队在实验中,以两种不同的方案实现了 22 公里和 50 公里的长距离量子纠缠,将量子存储器之间的[光纤]纠缠距离扩展到了城市规模。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期刊上,并且打破了之前的量子存储器的实验距离1.3公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更多详情 :https://dwz.cn/7bpuGeCp

 

科学家发现一种全新的量子状态

【2月14日】匹兹堡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弹道导体(Ballistic Conductor) ,在该导体内,当电流作用于弹道导体时,相较于其他半导体或金属而言,其内部电子会以更快、更均匀的速度向一个方向移动。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在非常细的弹道导线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