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概念到现实:人车交互的体验有哪些可能?

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AI技术的发展,传统车企逐渐转型。特斯拉的异军突起,也让很多厂商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希望。一批打着互联网造车名号的公司纷纷上马,但PPT项目占了多数。能够将技术落实并成功推出产品的,屈指可数。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4月21日,拜腾汽车在朝阳体育中心举行了旗下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的试乘活动。除了采用新能源的电池动力系统外,其酷炫的外观和智能的人车交互系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色彩和线条:时尚兼顾智能的美感


酷炫的色彩极具活力,而整车的时尚造型之美,更多的在于很多具有“温度”的交互设计。如BYTON Concept的前后大灯便被赋予了拜腾专属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当BYTON Concept的传感器检测到驾乘者、行人或者车辆接近时,前后大灯便会利用不同的色彩向这些“人”或者“物”传达不同的信息。


640?wx_fmt=png


在侧面上,BYTON Concept采用了面部识别技术来开启车门。在该车两侧的B柱上嵌有三颗高敏感度摄像头,当驾乘者自然地面向B柱,三颗高敏感度摄像头将会对其面部数据进行分析,无需钥匙便可以实现开启车门这一操作,同时,BYTON Concept也会根据使用记录,进行专属于该客户的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推荐等个性化设置。


为了实现美感,BYTON Concep还会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和隐形的天线,这样就会赋予整个车更为简洁、优雅而大气的气质。同时,还能起到减少风阻、降低能耗的作用。


BYTON Concep的设计理念简洁大方,要在量产车型实现的话,还需要保证过硬的技术能力。比如人脸识别精度的提高,就直接影响着通过人脸识别开启车门的应用效果。


智能交互:用科技包裹智能生活


内饰方面,除了一块49英寸的中控大屏外,还在方向盘和前排座椅头枕各自放置了一块屏幕。由此,也就形成了BYTON Concep独特的设计空间和“四块屏幕,五种交互”的理念。


超大全景天窗、原木地板和双色拼接的真皮座椅,营造出了能够媲美传统高端车型的体验。同时,由于没有扶手箱和传动结构,其内部的空间远超传统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可旋转座椅”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空间的人性化。这样一来,车内人员尤其是前后排乘客在进行交流的时候就可直接旋转座椅,避免了扭头产生的不适感。


640?wx_fmt=png


BYTON Concep的长125cm、高25cm的49英寸超大共享全面屏是最大的亮点。中控屏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但在夜晚开车的时候过亮的车内光源会影响视线,因此亮度的自动调整能力应力求符合实际的应用场景。基于强大的开放数字云平台,BYTON Conce能够实现物理操控、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别和手势交互等五大交互方式。对中控屏的操控就采取了手势交互的方式,通过翻动、滑动、抓取、拖拽、“OK”等常用的手势,可以将视频“拖拽”到后排共享屏当中。


手势控制确实非常惊艳,但是在量产车中采用的话应该还有不少的问题。比如如何对副驾驶车门附近无法触及的区域进行控制,是否能够感应倾斜手势等,都是量产要解决的问题。据拜腾用户体验副总裁丛浩仁先生介绍,计划的量产车型仍然以屏幕触控为主。但这项听起来科幻的操作,仍是值得期待的。

 


BYTON Concep在这次试乘活动中向我们展示的精致的外观和独具智慧的功能和服务,也让我们看到了它已经不再局限于考虑满足消费者“速度”和“操控”等传统诉求,而是开始满足消费者对未来智能交互体验的渴望,这也就为探索汽车的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640?wx_fmt=jpe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