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一般分为4个过程:性能测试设计、性能测试构建、性能测试执行和性能测试分析、诊断和调整的过程。

各个阶段完成不同的主要任务:

性能测试设计:该阶段主要定义待测试的事务流程、事务的平均处理量、事务处理量的最高峰值、组合事务流程、系统   的整体用户和响应时间目标。可以将关注的问题分为4个方面:事务需求、技术需求、系统要求以及团队要求。分析时主要从5个方面进行分析:需求调研、事务模型、场景模型、数据设计和环境设计,其中事务模型是该阶段工作的最重要的一项。

性能测试构建:该阶段主要涉及配置与配置测试系统以基础设施、使用自动化性能测试解决方案构建测试脚本和负载方   案。需要完成4个方面的任务:脚本的开发、场景设计、搭建测试环境和准备测试数据。

性能测试执行:主要包含运行负载测试方案和测试系统性能。

性能测试分析、诊断和调整:主要测量系统性能并使负载测试进入下一级别,重点查找问题原因以及帮助开发工程师迅   速解决问题,并实时调节系统参数以提高性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