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笔试题小结

对近期笔试题的一个小小的小结

 

一、标准C的笔试题

大概也就做过一次,大概是因为公司做手机吧。

这题里面影响比较深的是volatile关键词吧。网上的评价是,这个关键词的掌握是普通C程序员和嵌入式C程序员的区别。

其余和C相关的,比较多见的就是指针和内存分配。

 

二、C++笔试题

这个比较多,因为一开始的C#投简历方向失败后,后面两周都是投的C++方向。

有几大块总是重复考的。1. const声明,以及其含义。2. 类的构造函数,拷贝构造函数,运算符重载等,可能,需要考虑memory leak的问题。 3. 其余的,多态,引用,STL,均有涉及。

 

三、算法

这种也不少,因为也是程序设计的基础之一,在我看来,可能比语言的掌握更为重要。

多见的是常用数据结构的实现,可以结合类的实现一起考,比如链表。其余的,有过水仙花数,回文,阶乘等。

 

四、智力题

也有不少,这种题目,网上挺多的,自己思考思考也挺有趣的。比如,找钱结果钱少了,运送东西,摸球之类的。

 

五、设计题

类似于小学中做的应用题,有实际的背景。比如做过的,迷宫设计,篮球战术设计两个题目。结合一定应用,主要应该是考察OOD、OOP吧。

 

总体感觉,最麻烦的是C++题目,因为涉及的东西比较多,一不注意,就会漏掉东西,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熟练掌握,没有把那一整套东西融会贯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