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插入耳机异常(不出声或者和喇叭同时出声)的处理方案

我用的笔记本是Asus G50vt。安装完Ubuntu 10.04以后,耳机如果完全插入则不出声;如果插入一半则和喇叭一起出声,总之工作不正常。

baidu了一下,出这种问题的从9.04以来好像人还不少。中文网站里有几个人写了解决方案,反正我试了都不行。

用英文作关键词google了一下,大致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了。
问题应该是出在Alsa驱动从主板Bios里自动读取声卡芯片类型时有点问题(并不是Ubuntu的专有问题,应该是Linux的共同问题)。为此,我们需要自己手动在 /etc/modprobe.d/alsa-base(有些Linux版本是alsa-base.conf,例如Ubuntu)最后添加一行代码

options snd-hda-intel model=<某种model>

然后重新启动即可。

在Ubuntu里,就是在终端里执行

sudo gedit /etc/modprobe.d/alsa-base.conf

进行文件修改。

具体应该在"model="后面写什么东西,要根据具体机器而定。可选择的各种model在Linux Kernel的Documentation/sound/alsa/HD-Audio-Models.txt文件中列出了 http://www.mjmwired.net/kernel/Documentation/sound/alsa/HD-Audio-Models.txt 。这个文件按照芯片的型号有分类。如果知道自己机器声卡芯片型号的话(win下面可以用everest看),再配合自己主板(笔记本)的生产厂商,试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其实网上的大部分解决方案也是增加这样一句话,不过针对不同的机器,这句话一般是不一样的。所以才会有人能够成功修复问题,但大部分人却修复失败。

对于我的笔记本,最后增加的是

options snd-hda-intel model=asus-mode3

不过有一点比较奇怪,在那个HD-Audio-Models.txt文件中有一个model就是g50v,但是设成这个model还是无法出声。看来g50v和g50vt还是有些区别的。要解决这个问题很可能需要尝试多个model,直到找到正确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