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贪心入门

HDU2037
Problem Description
“今年暑假不AC?”
“是的。”
“那你干什么呢?”
“看世界杯呀,笨蛋!”
“@#$%^&*%…”

确实如此,世界杯来了,球迷的节日也来了,估计很多ACMer也会抛开电脑,奔向电视了。
作为球迷,一定想看尽量多的完整的比赛,当然,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你一定还会看一些其它的节目,比如新闻联播(永远不要忘记关心国家大事)、非常6+7、超级女生,以及王小丫的《开心辞典》等等,假设你已经知道了所有你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的转播时间表,你会合理安排吗?(目标是能看尽量多的完整节目)

Input :
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实例,每个测试实例的第一行只有一个整数n(n<=100),表示你喜欢看的节目的总数,然后是n行数据,每行包括两个数据Ti_s,Ti_e (1<=i<=n),分别表示第i个节目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为了简化问题,每个时间都用一个正整数表示。n=0表示输入结束,不做处理。

Output:
对于每个测试实例,输出能完整看到的电视节目的个数,每个测试实例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12
1 3
3 4
0 7
3 8
15 19
15 20
10 15
8 18
6 12
5 10
4 14
2 9
0
Sample Output:
5

解法: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dio>
#include<math.h>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node
{
 int s,e;
};
bool cmp(node a,node b)
{
 return a.e<b.e;//以每个节目结尾时间按升序排列
}
int main()
{
 int n;
 node q[1000];
 while(cin>>n)
 {
  if(n==0) break;
  int ans=0,flage;
  for(int i=1;i<=n;i++)
  {
   scanf("%d %d",&q[i].s,&q[i].e);
  }
  sort(q+1,q+n+1,cmp);
  flage=-1;
  for(int i=1;i<=n;i++)
  {
   if(q[i].s>=flage)
   {
    ans++;
    flage=q[i].e;
   }
  }
  printf("%d\n",ans);
 }
 return 0;
}

其关键贪心步骤就是:
1.把所有组按节目结尾时间先后排列(升序),这样可以规避大时间区间的节目影响最优解。
2.当一个节目结束时,找最邻近的节目插入an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结构 c pdf 是指使用 C 语言编写的关于数据结构的电子书籍,它可以帮助读者学习和理解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应用。通过学习数据结构,读者可以掌握如何使用各种算法和数据结构来解决实际问题。 这本电子书主要分为几个部分,首先是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包括数组、链表、栈、队列等常见的数据结构;其次是树和图等更复杂的数据结构;接着是基本的算法和操作,如排序、查找、插入和删除等;最后是一些常见的高级数据结构和算法,如红黑树、哈希表、动态规划和贪心算法等。 这本书的优点是使用 C 语言编写,这使得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数据结构的实现细节。C 语言是一种强大的编程语言,它提供了丰富的库函数和数据类型,非常适合进行数据结构的实现和操作。此外,由于 C 语言广泛应用于系统开发和嵌入式领域,学习数据结构的同时也能提高读者的程序设计和开发能力。 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本书适合作为入门资料,它以简明的语言和清晰的代码示例介绍了各种数据结构和算法,帮助读者逐步理解和掌握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对于有一定编程经验的读者,这本书可以作为参考书,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高对数据结构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总之,数据结构 c pdf 是一本全面介绍数据结构的电子书籍,它可以帮助读者深入学习和应用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和算法。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程序员,都可以从这本书中获得很大的收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