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学习(1)——我为什么要学PHP

PHP简介

PHP是一种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特别适合做web开发。高效、灵活、实用是PHP的特点。PHP最开始是Personal Home Page的缩写,后来正式更名为了“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
PHP代码直接嵌入HTML中,PHP代码经过PHP解析器解析之后生成HTML返回给浏览器,浏览器不会看到PHP代码,看到的只是解析之后生成的HTML,所以说PHP是一种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

我为什么学习PHP

之前自己一直是Java阵营的一员,想学学PHP主要是看到PHP不同于Java的几个地方,想通过学习PHP扩宽自己的视野,通过不同语言的对比也能更好的掌握不同的语言。

  • Java是强类型的语言,而PHP是非常弱类型的语言,PHP允许随时改变某个变量的数据类型。
  • Java是静态语言,而PHP是动态语言,我想感受下静态语言和动态语言使用的差别。
  • PHP吸收了C、Java、Perl等语言的很多特点,整合创新出了PHP语言。我之前一直做Java开发,2015年又做了大半年Linux下的bash shell脚本开发,学习PHP的基本语法很轻松。
  • PHP现在做web开发实在是太高效、太火了。艺多不压身,多学点总是好的。
  • 2015年底PHP7千呼万唤始出来。我最近特想学一门Java之外的语言,于是在Python和PHP之间选择了PHP。也想借着学习PHP的机会,自己动手做做网站,把HTML5和CSS3以及JS等前端技术系统的学一学。

开始PHP的学习,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