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基于容器的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

随着传统工业巨头的衰落和新兴“数字原生”企业的崛起,企业的竞争力正在被重新定义。对制造企业来说,硬件产品和实体资产已经不再是企业竞争力的必然保证。制造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和定义自身的竞争力,寻找新的增长动能。 当下,我国工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工业互联网便是其间不可忽视的新兴信息技术力量。将其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可以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转型的新基础设施及应用模式。 8月9日,“2018中国制造业智能服务论坛”在长沙举行,会议聚焦传统制造业信息化转型及智能化发展。Rancher Labs大中华区研发总监江鹏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基于容器的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搭建》的演讲,分享了容器技术能如何助力制造业构建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完成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Rancher Labs大中华区研发总监江鹏进行演讲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选择新兴的Docker容器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栈是极佳的选择。容器技术是极具颠覆性的计算机资源隔离技术,不仅对CPU、存储的额外开销非常小,还可以实现秒级的开启和关闭。以Docker为主的容器技术和Kubernetes为主的容器编排工具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工具通过容器封装、分发和运行。容器化,不可谓不是边缘计算、搭建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的新方向

基于容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Rancher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Docker与Kubernetes管理平台,是业界首个且唯一可以管理所有云上、所有发行版、所有Kubernetes集群的平台,创造性地解决了生产环境中企业用户可能面临的基础设施不同的困境。Rancher执行统一的安全策略,且拥有简洁直观的界面风格及操作体验,同时还提供了企业应用服务目录、实时监控和告警、日志以及CI/CD Pipeline等一系列拓展功能,改善了历史遗留已久的Kubernetes原生UI易用性不佳以及学习曲线陡峭的问题,给企业在生产环境中落地Kubernetes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Rancher在全球已有9000万次下载和超过20000个生产节点部署,在制造行业也拥有众多的标杆客户案例,助力过丰田、米其林、海尔、Honeywell、东风本田、天合光能、金风科技等众多制造业企业完成Docker与Kubernetes落地、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搭建、信息化转型。

落地实战分享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