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get与post请求

我们知道,HTTP主要包括get与post请求两种,对于给定的url,既可以用浏览器打开也可以用代码打开。
今天我们学习简单的请求案例。
1.urllib的request

# 导入urllib.request库
import urllib.request   
#定义一个接受网址的url
url = 'https://www.baidu.com/?tn=80035161_2_dg'
#用urlopen打开请求的网页
response = urllib.request.urlopen(url)
#读取
response = response.read()

print(response)

2.requests库的Get方法

import requests

url = 'https://www.baidu.com/?tn=80035161_2_dg'
#使用requests的geT方法
response = requests.get(url)

print(response)

#获得网页源代码
print(response.text)


最后我们就可以读取百度的首页的源代码了,是不是很简单呐,但是断网后就不能请求了,会出现错误。
断网就失败啦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2022 / 01/ 30: 新版esptool 刷micropython固件指令不是 esptool.py cmd... 而是 esptool cmd... 即可;另外rshell 在 >= python 3.10 的时候出错解决方法可以查看:  已于2022年发布的: 第二章:修复rshell在python3.10出错 免费内容: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9666 micropython语法和python3一样,编写起来非常方便。如果你快速入门单片机玩物联网而且像轻松实现各种功能,那绝力推荐使用micropython。方便易懂易学。 同时如果你懂C语音,也可以用C写好函数并编译进micropython固件里然后进入micropython调用(非必须)。 能通过WIFI联网(2.1章),也能通过sim卡使用2G/3G/4G/5G联网(4.5章)。 为实现语音控制,本教程会教大家使用tensorflow利用神经网络训练自己的语音模型并应用。为实现通过网页控制,本教程会教大家linux(debian10 nginx->uwsgi->python3->postgresql)网站前后台入门。为记录单片机传输过来的数据, 本教程会教大家入门数据库。  本教程会通过通俗易懂的比喻来讲解各种原理与思路,并手把手编写程序来实现各项功能。 本教程micropython版本是 2019年6月发布的1.11; 更多内容请看视频列表。  学习这门课程之前你需要至少掌握: 1: python3基础(变量, 循环, 函数, 常用库, 常用方法)。 本视频使用到的零件与淘宝上大致价格:     1: 超声波传感器(3)     2: MAX9814麦克风放大模块(8)     3: DHT22(15)     4: LED(0.1)     5: 8路5V低电平触发继电器(12)     6: HX1838红外接收模块(2)     7:红外发射管(0.1),HX1838红外接收板(1)     other: 电表, 排线, 面包板(2)*2,ESP32(28)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