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语句

  using 关键字有两个主要用途:
  • 作为指令,用于为命名空间创建别名或导入其他命名空间中定义的类型。

  • 作为语句,用于定义一个范围,在此范围的末尾将释放对象。

第一种用法地球人都知道,下面说说第二种用法

using语句:定义一个范围,将在此范围之外释放一个或多个对象。

语法

 using (Font font1 = new Font("Arial", 10.0f))
{
}

备注

C# 通过 .NET Framework 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自动释放用于存储不再需要的对象的内存。内存的释放具有不确定性;一旦 CLR 决定执行垃圾回收,就会释放内存。但是,通常最好尽快释放诸如文件句柄和网络连接这样的有限资源。

using 语句允许程序员指定使用资源的对象应当何时释放资源。为 using 语句提供的对象必须实现 IDisposable 接口。此接口提供了 Dispose 方法,该方法将释放此对象的资源。

可以在到达 using 语句的末尾时,或者在该语句结束之前引发了异常并且控制权离开语句块时,退出 using 语句。

可以在 using 语句中声明对象(如上所示),或者在 using 语句之前声明对象,如下所示:

Font font2 = new Font("Arial", 10.0f);
using (font2)
{
    // use font2
}

可以有多个对象与 using 语句一起使用,但是必须在 using 语句内部声明这些对象,如下所示:

using (Font font3 = new Font("Arial", 10.0f), 
           font4 = new Font("Arial", 10.0f))
{
    // Use font3 and font4.
}

示例

下面的示例显示用户定义类可以如何实现它自己的 Dispose 行为。注意类型必须从 IDisposable 继承。

using System;

class C : IDisposable
{
    public void UseLimitedResource()
    {
        Console.WriteLine("Using limited resource...");
    }

    void IDisposable.Dispose()
    {
        Console.WriteLine("Disposing limited resource.");
    }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using (C c = new C())
        {
            c.UseLimitedResource();
        }
        Console.WriteLine("Now outside using statement.");
        Console.ReadLine();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