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1700 Vs STM32

转一个网友的评论:
NXP的东西在汽车上用的很多。我从毕业就在车载行业混。车上用的东西,飞思卡尔的最多,英飞凌那是车厂级别的采用,就是所谓的前装标准.汽车收音机出了ST的TDA7540外,最大的还是NXP的、

ST的东西才是有不少BUG。比如STM32刚出来的时候,为了快速抢占市场,那些芯片问题很多的,只是说现在好很多。ST最成功的还是STM8
深圳车载行业以前用的MCU都8位的,厂家有很多,松下,瑞萨,东芝、、、、、自从STM8出来以后已下子都“叛变了”转投ST阵营。
    我09年开始玩STM32,后来,用STM32的64脚,100脚的做了几个应用。感触如下:《仅个人之言。》
1.开发容易,借助于那个让人“爱”有让人“恨”的库,开发周期比较快。
2.管脚分配比较灵活。映射考虑的很周全。不像我现在用的NXP LPC1768那样,AD和UART放在同一个引脚上,只能选其一,我很想骂人。
  明说8路AD,结果能真正用的只有4路,被占了4路。
3.STM32的很多功能都是好靠软件去实现的。比如:RTC时钟的日历功能,只能用户自己算。LPC1700的直接将年,月。日,星期写进去就行,硬件自己算。精度也很高、相当于DS1302那样。比较爽。LPC1700的UART带FIFO,数据量很大,也不会死。
4.I2C的控制,LPC1700做的很好。STM32的早期库有些问题,但是库的升级真的很麻烦。
5.LPC1700直接操作寄存器。这点很好,效率高,而且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原理。
6.源于ARM V7的第二代内核,速度有了大幅提升,100M,关键是分开的内核总线,跑起来,不会有速度瓶颈。
7.LPC1700最复杂的地方就是时钟控制这一块,搞的像X86的时钟一样,有PLL0.PLL1,还有转给USB时钟的,但是这样也带来一个好处,待机功耗可以做的更低。
  睡眠模式-----------》深度睡眠----------------》掉电模式----------------》深度掉电模式
10mA                 0.45mA------------------>150uA------------------>470nA   <实际测试的数据,可能有误差>
8.个人感觉STM32的AD精度还是不错的,LPC1700的AD很依赖PCB布局和走线,STM32的相比之下,比较随便。误差不是很大。
9.USB的开发,目前只能依赖STM32的库,要做的东西很多。速度也不是很快。LPC1700的快多了,速度快些,更重要的是升级固件的时候,很方便,不需要任何工具,会在系统下模拟一个U盘,然后将要升级的BIN文件,拖进去,然后重启就可以。ST的要搞得DFU的玩意。有时候还老是刷不成功。
10,最后感叹下STM32超强的定时器功能,做电机控制首先。

总结下:追求性价比的,上手快的,使用的外设要求多的,比如5个UART的,选STM32。
         选择工业控制,外设使用不是特别多的,可靠性高的,找LPC1700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