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络协议分析实验】ping指令中ARP请求问题

在做计算机网络协议分析实验中,需要清除本机的ARP缓存之后,在控制台ping另一台机器,然后查看抓包的ARP数据包,观察ARP协议的使用方式。ping指令一定会发送arp请求吗?接收arp请求没有更新缓存?

2023-06-21 18:09:30 737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章节测验】十、面向对象建模基础

【判断题】在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中,控制类是应用领域中的核心类,一般是系统内对象和系统外参与者的联系媒介;【判断题】聚合关系(aggregation)是一种特殊的组合关系(composition),聚合关系具有很强的归属性,而且整体与部分的对象生存周期是必须一致的。【单选题】在使用用例进行需求建模时,可以将常规动作放在一个用例中,将非常规动作放在另一个用例中,那么这两个用例之间的关系是( )。【判断题】从用例图中的每一对参与者和用例,可以确定一个边界类,从每一个用例可以确定一个(或多个)控制类。

2023-05-16 01:03:06 1144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章节测验】八、软件维护

D、软件维护活动所花费的工作占整个软件生存期工作量的70%以上,因此在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都要努力提高软件的可维护性。【单选题】在软件使用过程中,为了解决原来程序中遗漏处理文件中最后一个记录的问题而对软件进行的修改,称为( )。【单选题】为了提高软件的可靠性、可维护性等,为以后进一步改进软件打下良好基础而对软件进行的修改,称为( )。【判断题】为了提高软件日后的可用性和可维护性,软件组织应该为自己的所有遗留软件进行软件再工程。A、可维护性可以从可理解性、可靠性、可测试性、可重用性、可移植性等方面进行度量。

2023-05-16 01:02:29 1214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章节测验】九、软件项目管理

【判断题】估算软件规模有代码行技术和功能点技术两种方法,其中代码行方法估计实现一个功能所需要的源程序行数,其不依赖项目所使用的开发语言,并且具有较好的直观性。【单选题】软件项目估算时,若计划人员对每个功能分别按最佳的、可能的、悲观的三种情况给出功能点估计值,记作a, m, b,则估算的期望值E的公式为( )。【判断题】在工程网络图中,如果在由起始事件至终止事件所构成的一条路径上,所有事件的最早时刻都和最迟时刻都相同,那么这条路径就是关键路径。【单选题】在软件开发的各种资源中,( )是最重要的资源。

2023-05-16 01:02:24 1232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章节测验】七、软件实现

【判断题】等价类划分法的主要思想是首先将所有的输入数据划分成若干个有效等价类,然后设计一个新的测试用例,使其仅覆盖一个尚未被覆盖的等价类,重复这一步,直到所有的等价类都被覆盖为止。【判断题】集成测试是测试和组装软件的系统化技术,进行集成测试时可以采用非渐增式测试和渐增式测试,其中渐增式测试实质上是同时完成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单选题】黑盒测试注重于测试软件的功能性需求,主要用于软件的后期测试。【单选题】等价划分法的一个假设是,每类中的一个( )在测试中的作用与这一类中所有其他值的作用相同。

2023-05-16 01:00:59 1220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超星 章节测验 章末作业(解析)】五、总体设计

【判断题】内聚标志一个模块内各个元素彼此结合的紧密程度,模块独立性由弱到强的同时模块内聚性由低到高的顺序是:功能内聚、顺序内聚、通信内聚、过程内聚、时间内聚、逻辑内聚、偶然内聚。B、如果两个模块间传递的信息是控制信息,即模块A通过向模块B发送一个控制变量,模块B根据该控制变量的值决定在多个功能中执行哪一个,这种情况下模块A和B之间存在控制耦合。A、任何一个信息处理系统的信息流都可以看作是一个变换流,只有当其具有明显的“事务”特征(即有一个明显的事务中心)时,才按照事务分析的映射规则进行转换。

2023-05-16 00:59:47 1553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章节测验】六、详细设计

【判断题】PDL可以作为注释直接插在源程序中间,这样做能促使维护人员在修改程序代码的同时也相应地修改PDL注释,因此有助于保持文档和程序的一致性,提高了文档的质量。【单选题】按McCabe程序环形复杂度计算方法,若E代表流图G的边数,n为G的节点数,则程序的环形复杂度V(G)=( )。【单选题】软件详细设计的图形工具中,( )可以纵横延伸,图形的空间效果好。【单选题】设计人机交互的界面时,应当遵循一定的设计原则,不包括( )。【判断题】详细设计的目的是要把系统中的模块组织成良好的层次结构。

2023-05-16 00:59:29 1198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超星 章节测验 章末作业(解析)】四、软件需求

【单选题】我们通常把确定需求,或者说确定系统应提供哪些服务以及系统运行受到哪些限制的过程及其相关的活动称之为( )。【单选题】软件需求分析阶段的工作,可以分为以下4个方面:对问题的识别、分析与综合、编写需求分析文档以及( )。【单选题】传统结构化需求分析的目的是理清数据流或数据结构,导出完整的、精致的( )。【单选题】在需求分析中,分析员要从用户那里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是( )。【单选题】快速原型化思想是在研究( )阶段的方法技术中产生的。【单选题】以下( )是满足软件需求特征的非功能性需求的描述。

2023-05-16 00:58:18 1358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超星 章节测验 章末作业(解析)】二、软件过程

【判断题】RUP是可配置的过程,如各阶段持续时间的长短、每个阶段的迭代次数、不同迭代过程持续的时间等都是可变化和调整的因素,因此RUP具有通用性。A、实际工作中,瀑布模型仅能依次经过需求、设计、编码、测试、集成和维护这一路径进行项目开发,不能从后一阶段返回到前面的阶段。【单选题】下列软件开发模型中,以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为基础,以用户的需求为动力,以对象来驱动的模型是( )。【判断题】极限编程是采取必要的手段,充分挖掘软件开发团队人员的极限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软件的开发方法。

2023-05-16 00:57:50 1967 1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超星 章节测验 章末作业(解析)】三、可行性研究

【判断题】功能分解级数据流图将基本系统模型中的处理进一步细化,即目标软件系统有几个主要功能,就将基本系统模型中的处理分解成几个子处理,分别对应着系统的各个主要功能。【单选题】对于分层的数据流图,父图与子图的平衡是指子图的输入、输出数据流同父图的输入、输出数据流( )。C、源点和终点是系统之外的实体,可以是人、物或其他软件系统。【单选题】分层数据流图是一种比较严格又易于理解的描述方式,它的顶层数据流图描述了系统的( )。【判断题】DFD中的箭头表示数据流,即特定数据的流动方向,与程序流程图中的控制流不同。

2023-05-16 00:57:40 1764

原创 【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超星 章节测验 章末作业(解析)】一、软件工程概述

A、对于需求确定的软件问题,可以按照问题定义、需求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和部署的步骤进行顺序的软件产品开发。【单选题】在软件开发和维护过程中需要变更需求时,为了保持软件各个配置成分的一致性,必须实施严格的( )。D、软件的生产与硬件不同,在它的开发中没有明显的制造过程。【单选题】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要进行严格的( ),以尽早发现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产生的错误。:软件与明确地和隐含地定义的需求相一致的程度。D、软件的成功并不仅仅取决于与开发者的目标一致,更重要的是与用户的期望和需求一致。

2023-05-16 00:33:19 2216 3

原创 error: 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kmalloc’

内核版本 4.18.0-147.5.1.el8_1.aarch64。kmalloc 和 kfree 是一对,报它们未定义的错误。解决方案:添加头文件。

2022-12-14 04:51:18 282

原创 error: ‘const struct file_operations’ has no member named ‘ioctl’ 内核版本 4.18.0-147.5.1.el8_1.aarch64

其中,第二点的具体操作,就是把函数声明中的第一个参数直接删掉。(如果函数体中用到了这个参数,自行修改对应代码)在 file_operations 这个文件操作结构体中没有 ioctl 成员。在内核更新中, ioctl 这个成员被移除了。原因:这个内核版本中确实没有这个成员。

2022-12-14 04:42:40 766

原创 make[1]: *** /usr/src/kernels/2.6.32-696.el6.i686: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Stop.没有这个文件或目录CentOS8

注意,这样安装的文件是匹配自身机器的内核版本的,很可能和makefile文件中规定的不一样。由于我是在做小实验,于是就自己修改了makefile文件中的要求,改成了刚刚安装的文件路径。总之,这样安装的内核是匹配机器版本的,出错是makefile文件不对,要么修改文件,要么去找匹配自己机器的版本。在CentOS上,运行该命令安装内核开发文件。编译中找不到内核开发文件。原因:没安装内核开发文件。

2022-12-14 04:32:30 787

原创 fatal error: asm/system.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内核版本 4.18.0-147.5.1.el8_1.aarch64

原因:这个内核版本中已经没有这个文件了,所以直接去掉。致命错误:找不到文件asm/system.h。解决方法:从代码中去掉这个头文件声明。

2022-12-14 04:26:15 718

原创 error: 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copy_to_user’ 内核版本 4.18.0-147.5.1.el8_1.aarch64

网上查到的原因:原本这个函数定义在 asm/uaccess.h,但3.3版本后被改到了 linux/uaccess.h。在做字符设备驱动实验时遇到了这个问题。找不到copy_to_user这个函数。

2022-12-14 04:23:05 705

原创 代码编写过程 - 正确率折线图

对应需求寻找资料编写代码

2022-10-11 01:21:41 829 1

原创 javascript 中 for、forEach、for…of 的速度

for最快

2022-07-31 11:04:44 4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