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aylight中文社区正式上线

OpenDaylight(以下简称ODL)无疑是SDN的一个重要开源项目,自推出之日起便受到了SDN研究者的关注。但ODL实在是太过于庞大复杂,无论是代码还是架构,再加上中文资料极其匮乏,不知道让多少人望而却步。基于此,SDNLAB搭建了一个ODL中文社区,希望寻找志同道合的极客们一起为ODL的用户创造一个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目前,ODL中文社区正式上线,希望热爱ODL的小伙伴一起参与,为社区添砖加瓦。ODL社区地址:http://www.sdnlab.com/odlcommunity/  


ODL问卷调查:文档不全、遇到问题求助无门成研究ODL的最大障碍

 在社区筹建之初,SDNLAB发起了一个ODL的在线问卷调查(在线问卷调查地址 http://www.sdnlab.com/9698.html ),众多ODL研究者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虽然此调查未必能完全准确反映ODL的研究现状,但还是能从中发现:目前有那么一批人,不管是出于个人兴趣、科研教学或者是工作、开发等正在研究ODL,在研究的过程中大家普遍遇到文档不全、无人求助的尴尬。因此,建立一个ODL的中文社区用来学习、分享、交流ODL是非常有必要的。

ODL中文社区初期的规划

ODL中文社区成立后打算做什么?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对此比较关注。目前社区的初步打算如下:

1.问答

ODL中文社区是一个在线问答社区,如果你在研究ODL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可以到社区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交流经验。当然,也欢迎你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小伙伴,为他人答疑解惑。

2.资料

 社区会整理ODL的相关资料,针对不同的研究阶段,如入门必读、精华观点、开发指南、代码下载分享等,方便小伙伴们获取ODL研究资料。

3.翻译

    有不少小伙伴表示,ODL的中文资料不算多,但“单兵作战式”翻译外文资料又有点浪费精力和资源。因此,社区也会组织小伙伴们一起翻译有用的ODL外文资料。 

4.活动

同时,社区也会组织小伙伴进行线下免费沙龙,大家可以近距离交流技术、分享经验,也能认识更多有共同兴趣的小伙伴。初步定于59日,社区将在南京举办一场免费沙龙,欢迎大家参与。另外,ODLUG南京站已正式开通,后续ODL中文社区的活动都会在此发布,感兴趣的请join ushttp://www.meetup.com/OpenDaylight-User-Group-Nanj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