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以来踩过的坑

一 配置环境变量

1 在.zshrc中配置变量时,变量配置等号处多打了一个空格,导致系统Path错误,很多命令无法使用,最后在大佬的帮助下,才恢复系统。
2 配置Path变量,要把需要添加的部分放到前面,避免被覆盖,例如:
PATH= G O P A T H : {GOPATH}: GOPATH:{PATH}
3 使用Linux系统的经验之谈:需要什么就安装什么,不要随意地使用他人提供的安装配置脚本,不然一旦脚本安装错误,系统莫名被安装了很多东西,自己又不清楚,那就很尴尬:安装系统的开发机,使用了一个过期的脚本:bang,然后安装失败,系统也无法正常恢复,然后联系别人,完全初始化,重新配置系统。
4 在开发机上一些包莫名无法下载,而在本地Mac上则可以正常下载,原因可能是开发机上做了拦截,网关有问题导致的。
5 mac 系统的可执行软件scp传输到开发机上却无法执行,原因:开发机是Linux系统,mac是类Unix系统,最好直接传源码,然后在开发机上重新编译。

二 mac终端配置

mac 终端使用:
brew 包管理器
安装新的终端:iterm2
mac 终端iterm2

三 常用指令使用

命令递归查找函数调用情况,非常有用。
grep CtxSignedQueries ./ -r
查找文件:
find ./ -name “xxx”

五 Debian 系统开发机配置

开发机为debian系统
apt-get : 包管理器

python3源码安装

源码下载
./configure --enable-shared --prefix=/usr/local/python
make
make install
安装完进行检验:python3 -V
发现错误,修正参考:
是因为动态链接库找不到,所以要在你的配置文件里加入库的路径。
如果觉得源码安装麻烦,可以apt-get 命令安装。
python3安装

vim 升级安装参考:

vim下go很多插件安装需要先对vim进行升级。
vim 的相关配置都在.vimrc文件中,升级可以参考下文。
vim升级参考
安装的时候,最好先安装一下python3,不然configure的时候带上python3对应的参数配置,就会莫名报错。

Vim中go开发环境搭建

需要在命令行中运行“ :GoInstallBinaries "
因为墙的存在,所以一些插件无法安装成功,所以需要在github上先手动下载,然后手动安装。
youcompleteme 需要额外安装,先下载安装包,然后手动安装
vim下go开发环境安装

vim-godef 无法跳转

基于vim-go 的插件vim-godef安装后,vim-godef的跳转功能不正常,后面研究发现vim-go的命令(:GoDef) 实现了源码查找的功能,而vim-godef应该也是基于这个命令进行了进一步的开发,因为日常使用中,基本功能应该就可以满足需要,所以直接在.vimrc上配置了这个命令的快捷键,而将vim-godef卸载。
配置命令快捷键
g键+d键相当于执行了后面的操作
nmap: 代表一般模式下按键映射:
nmap gd :GoDef

遗憾的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些代码原生的vim-go指令:GoDef无法正常跳转,后又重新安装go-def后发现正常了。


后续使用中发现有些代码仍然无法正常跳转,搜索后发现是 go-def 这个插件导致的问题,解决方案:在 .vimrc 配置界面中删除 go-def 插件,只使用vim-go 即可;

六 常用指令

sd lookup toutiao.videoarch.janus 查看开发机位置
b tiger: 切换用户
/opt/tiger/consul_devbox/bin/switch.sh boe : 切换boe
sd lookup toutiao.mysql.videoarch_janus_write: 查找数据库服务ip与端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