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max初探心得

最近开始学习zemax了,在网上看到很多帖子说,设计软件只是一种工具,真正设计者是自己,这个观点我强烈认同,但是我个人认为要学会使用一种工具,最有效的方法还是直接去操作,在实践中学习。确实学习光学设计,不仅仅是学习zemax,在学习光学设计之前,我们必须了解物理光学,几何光学,像差理论,还有结构设计等知识。这些知识太多了,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光学工程师不仅仅需要才智,更需要时间经验的积累,在实践中学习,可以很快的发现自己的缺点,然后自己会根据确定去学习相对应的知识,这样目的性更强,学习动力也更足。

学习zemaxw我认为有Zemax mannual和zemax user guide 就已经差不多了我将zemax mannual 大致的翻看了一下,注意到在每一节都会出现一个词“Model”,zemax只是一个建模软件,而且它只能识别设计zemax的工程师已经设定好的模型,把zemax当成一个低级的robot,你要与这个robot交流,你就必须知道这个robot用的是什么语言,只有你会使用它的语言你才可能与它沟通。对于zemax在序列模式下,它只能识别曲面模型,从一个曲面到下一个曲面,因此你必须会建立曲面,怎样建立曲面模型,那么你就可以在zemax mannual 找到建立曲面模型的方法,自己按照这个方法来建立曲面模型,只有按照zemax mannual 中指定的方式建立的模型,zemax才能读懂(设计zemax的工程在zemax 这个robot的大脑植入的语言就是zemax mann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