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值不值得学,发展前景怎么样?

112 篇文章 0 订阅
106 篇文章 0 订阅

我学习了java和golang,java用了5年,无限感慨java的生态,工业级的语言,无数的解决方案,不管你是做互联网还是传统行业的开发用java开发总能解决一切很多的问题,国内巨头阿里巴巴更是把java推向了极致。

golang作为一个新声代语言,它的简便语法,空前极低上手难度,并且他的生态还是慢慢的开始完善,例如docker etcd kubernetes 国内的TiDB,Beego,甚至阿里巴巴也推出了dubbo-go,国内今日头条,哔哩哔哩,滴滴等公司的技术栈也慢慢从java转到了golang并不是说java不好,只能说golang很简单。

从招聘需求来看,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来说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如果是从 C 或 C++ 转 Go 还是比较轻松的,本身 Go 语言语法等就不难,上手容易。从工资方面来看,也还是比较客观的,这里我就不详细说工资了,大家在招聘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本人新建一个技术交流圈子,群主是10年老技术人员,某上市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群里面每天会给群友解答疑问,招聘内推,点击即可加入圈子

技术交流群,群友每天分享干货,答疑解惑
其次从形势上来看,Go 一直都是呈上升趋势(需求量等方面),如果你是在一线城市,不用担心工作问题。

现go真的太简单了。

1.简单到没有太多关键字,没有什么语法糖,没有各种花里胡哨的写法。这样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就是,不同的人实现相同的功能,代码差别不会特别大。由于很多限制会使得不同的人的代码风格也差不多。

2.go语言属于编译型语言,不会像动态语言那样一些错误只会在执行时出现。go的一些错误在编译时就会提示。

3.go语言效率高,有协程的加持使得非常容易写出高并发的服务。

4.特别喜欢go语言的交叉编译功能,在window上可以编译出Linux的可执行程序。并且可执行程序没有依赖,直接复制一个文件就可以部署到其他运行环境,这一点我非常喜欢。

当然go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1.包管理不太友好,虽然新版本也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

2.异常处理和C一样简单,导致到处都是err != nil这种代码

3.还有就是框架少了些,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去实现,不过这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底层知识。

Go适合用来做什么
1.服务器编程,以前你如果使用C或者C++做的那些事情,用Go来做很合适,例如处理日志、数据打包、虚拟机处理、文件系统等

2.网络编程,这一块目前应用最广,包括Web应用、API应用、下载应用

技术交流群,群友每天分享干货,答疑解惑
前景
1.首先这是Google大佬搞的,背靠大山,以后肯定前途无量

2.国内很多公司也在使用go语言,不香肯定不会用嘛

3.其实最终要的时编程思想,而不是语言本身

  • 8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