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Mac设置系统命令别名和Git命令别名

有时候git命令的别名过长要如何,在命令行不方便输入,这时候我们可以设置命令别名。

设置系统命令别名

设置系统命令别名可以在.bash_profile文件中配置,这个文件也是我们经常配置环境变量的地方,这个文件本身是不可见的,使用快捷键comman + shift + .,可查看到该文件。在Mac系统中该文件在用户目录下面,路径/Users/sunshiyu/.bash_profile,如果没有该文件可以手动创建,但是系统不允许创建以.开头的文件,我们可以通过touch命令创建:

touch .bash_profile

可以双击打开该文件进行编辑,也可以直接通过命令打开:

vim ~/.bash_profile

如果是命令打开,按i键进入编辑状态,编辑完后按esc退出编辑,然后按:wq保存。然后输入命令source ~/.bash_profile使文件生效。

命令行编辑有点麻烦,建议直接双击打开直接进行编辑,简单快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用于输出git提交日志
alias git-log='git log --pretty=oneline --all --graph --abbrev-commit'
# 用于输出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及基本信息
alias ll='ls -a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好之后关闭该文件就已经生效了,这时候重新打开终端即可验证命令别名是否生效。

查看系统的命令别名有哪些,使用alias命令:

alia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可以看到我们配置的git-logll两个命令别名。

设置Git命令别名

设置git命令别名有两种方式,一是和上面系统命令别名一样在.bash_profile中配置,二是在.gitconfig中配置。.gitconfig文件所在位置和.bash_profile同一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打开该文件直接进行编辑:

[alias]
        lg = "log --pretty=oneline --all --graph --abbrev-comm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辑完后直接关闭即可入,然后重新打开终端进行验证命令别名是否生效。

上面我们都配置git查看提交日志的命令别名,区别在于.bash_profile配置的是整个git命令是带有git关键字的,在.gitconfig中配置是不需要带有git关键字,需要我们手动打出git

git-loglg 两个命令的效果是一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