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下搭建OpenCV 3.1

1、序言

OS下的Xcode相比Win下的VS感觉要完善很多,运行速度更快不说,还更容易配置工程项目,可能是个人习惯问题,下面就来讲一下在Xcode下OpenCV的搭建。

2、配置环境

2.1、基础配置

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

编译环境:Xcode Version 7.2 (7C68)

2.2、前期准备

先去官网上下载OpenCV,附上链接地址http://opencv.org/downloads.html(国内可能略卡,打不开的请自行墙)

秉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原则,我下载了最新版本,后面证实也能用,只是遇到国外一些很早的程序就会出错,某些被淘汰的函数无法识别。

打开网页后就去下载VERSION3.1吧,能用的,选择“OpenCV for Linux/Mac”进行下载,这里我就不贴图啦。

2.3、OpenCV安装准备

Homebrew类似Ubuntu的apt-get,Fedora的yum,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方便安装软件而生的。打开Homebrew官方网站http://brew.sh/index_zh-cn.html,找到安装homebrew的ruby命令: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接下来就利用Homebrew来安装cmake。输入brew update,然后输入brew upgrade。之后输入brew install cmake 这样等待一会cmake就安装好了。

2.4、OpenCV的安装

打开下载目录,双击解压opencv-3.1.0,到该路径下,然后新建一个release文件夹,再进到release文件夹下。

cmake -D CMAKE_BUILD_TYPE=RELEASE -D

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 ..

然后输入make就开始编译了,在OS上编译速度就是比Win上快。大概十分钟编译完毕,最后输入sudo make install进行安装,安装花的时间也挺久的,要十来分钟。

至此OpenCV就算安装完毕了。

在路径/usr/local/include下会生成opencv与opencv2子文件夹,里面包含了许多opencv的头文件。

在路径/usr/local/lib下也会生成opencv的相关的库。

关于如何查找这个“/usr/local”,打开Finder,按住Command+Shift+G,然后输入/usr/local回车就进去啦,OS下很多文件是隐藏的,通过这种方法就能进去,其它方法百度上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3、OpenCV在Xcode上的编译

打开Xcode,新建一个Command Line Tool


之后是惯例,随便输就好啦


新建好工程后需要添加库,为了方便,我就把所有的库全部添加进去啦,在工程下新建个文件夹openCV_Frameworks,右键选择Add Files to.. 


之后就像我在序言里说的那样,Xcode的工程更容易配置,单击工程,然后添加“Path”


4、OpenCV的运行

//

//  main.cpp

//  cvtest

//

//  Created by Sean on 16/1/19.

//  Copyright © 2016年 Sean. All rights reserved.

//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opencv2/core/core.hpp>

#include <opencv2/highgui/highgui.hpp>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using namespace std;

using namespace cv;


IplImage* doCanny(IplImage* image_input,

                  double lowThresh,

                  double highThresh,

                  double aperture)

{

    if(image_input->nChannels != 1)

        return (0);

    

    IplImage* image_output = cvCreateImage(cvGetSize(image_input),

                                           image_input->depth,

                                           image_input->nChannels);

    

    cvCanny(image_input,image_output,lowThresh,highThresh,aperture);

    

    return(image_output);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vNamedWindow("Camera" , CV_WINDOW_AUTOSIZE );

    

    CvCapture* capture = cvCreateCameraCapture(CV_CAP_ANY);

    

    assert(capture != NULL);

    

    IplImage *frame = 0;

    frame = cvQueryFrame(capture);

    

    IplImage *frame_edge = cvCreateImage(cvGetSize(frame),

                                         IPL_DEPTH_8U,

                                         1);

    while(1)

    {

        frame = cvQueryFrame(capture);

        if(!frame) break;

        

        cvConvertImage(frame,frame_edge,0);

        frame = cvCloneImage(frame_edge);

        

        frame_edge = doCanny(frame_edge,70,90,3);

        

        cvShowImage("Camera",frame_edge);

        char c = cvWaitKey(15);

        if(c == 27)  break;

    }

    

    cvReleaseCapture(&capture);

    cvReleaseImage( &frame_edge );

    cvReleaseImage( &frame);

    

    

    return (int)0;

}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您好!如果您想在Xcode中使用OpenCV,以下是一些简单的步骤: 1. 首先,您需要安装OpenCV库。您可以从OpenCV官方网站(https://opencv.org/)下载适合您系统的版本,并按照安装指南进行安装。 2. 打开Xcode,并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3. 在Xcode菜单中,选择 "File" -> "Add Files to <Your Project>". 然后选择您安装OpenCV时的文件夹,找到包含OpenCV库文件的文件夹(通常是 `/usr/local/include` 和 `/usr/local/lib`),并将它们添加到您的项目中。 4. 在Xcode中,选择您的项目,然后选择 "Build Settings"。在搜索框中输入 "Header Search Paths",然后双击该行并添加OpenCV库的头文件路径(通常是 `/usr/local/include`)。 5. 同样,在 "Build Settings" 中搜索 "Library Search Paths",然后双击该行并添加OpenCV库的库文件路径(通常是 `/usr/local/lib`)。 6. 在 "Build Phases" 选项卡中,展开 "Link Binary With Libraries" 并点击 "+" 按钮。然后从弹出的列表中选择 "libopencv_core.dylib"、"libopencv_highgui.dylib" 和 "libopencv_imgproc.dylib" 等OpenCV库文件。确保这些库文件已经添加到您的项目中。 7. 您可以在代码中引用OpenCV库,并开始使用它们了。例如,您可以添加 `#include <opencv2/opencv.hpp>` 来包含OpenCV库的头文件,并使用OpenCV功能进行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 希望这些步骤对您有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