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GitHub)常用方法及命令

GitHub官网

1.创建仓库(repository)


1.1给仓库命名

1.2创建仓库(Create repository)

1.3通过HTTPS协议或者SSH协议上传到本地(推荐SSH)

HTTPS协议每次同步代码时都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SSH协议只需开始的时候配置一个公钥,私钥。不需要输入账号密码。(方便)

(上传到本地的前提是本机安装了git客户端(下载链接))

使用Git Bash进行管理----小型Linux操作系统,命令行工具,Gits是在Linux上开发的

------clear 清屏命令

------cd ~//进入根目录

-------ls和ll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文件信息


启动git使用SSH协议必须公钥和私钥。

首先要使用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命令生成私钥和公钥,然后选择存放的位置,使用默认即可。点击回车即默认位置。

默认存放位置~/.ssh目录下。生成id_rsa(私钥)和id_rsa.pub(公钥)。

然后回到GitHub,配置SSH key


new SSH key


使用cat id_rsa.pub查看公钥


------git clone [仓库的链接] (可选项 存放到那个目录)  //把GitHub创建的仓库加到本地,本地的文件名可以与仓库不同名


第一次需要输入yes进行私钥和公钥的配对。在某个目录执行,就会在此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与普通的文件夹不同,包含.git的隐藏目录,不可以删除)。

将本地代码提交到远程GitHub中:

-------git status //在仓库目录下执行,检查git的状态,新增文件(Untracked files)等

新文件显示为红色

------git add . //把文件放到本地缓冲区然后使用git status 新文件为绿色,说明文件已放入缓冲区

------git commit -m '注释'    把缓冲区文件一次性存储到本地仓库 -m--message 单引号就是一个注释作为记录,记录版本信息

------git push //把本地的代码提交到远程仓库中

------git revert //本地仓库恢复到上一版本

------git pull  //多用户操作时,会发生冲突,使用该命令把线上的最新版本保存到本地,但不是覆盖掉新修改的代码,只会发生冲突。发生冲突 的样子:

冲突的解决方法:人工修改,并删除多余的部分

----git pull = git fetch + git merge//用于更新仓库

-------git fetch 从线上弄最新版本到本地,然后使用git merge线上与本地进行融合。

------git log 可以查看修改的记录,版本号(可用于恢复)

------git reset --hard [版本号] //恢复到某个版本

分支----一般master分支(存放线上稳定的代码)的代码不轻易修改,需要创建新的分支,进行编辑,然后经测试人员测试成功,才可以对master进行修改。

创建一个分支,相当于把master分支的文件复制一份

------git checkout [分支名] 切换分支

然后对给分支进行操作。经测试后,切换到master分支进行融合

------git merge [分支名] 在本地进行代码融合,将新的代码保存到master分支上,然后执行git push命令把master提交线上

推荐学习网站: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001373962845513aefd77a99f4145f0a2c7a7ca057e7570000(学习一些git底层的东西(git rebase命令))

Git客户端工具:sourceTree(图形化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