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Java程序的进程名

修改Java程序的进程名

当同一个服务器上启动多个tomcat后,我们会在任务管理器中看见多个java.exe,当我们需要对某个tomcat进行监控时,却无法区分出该tomcat的进程,那么如何修改进程名呢?

1.先使用

 ll $(ps -u dtpf|egrep 'java'|awk '/java/{print "/proc/"$1}')|awk '/exe/{print "$dir:"$N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看打印出来的dir路径,找出和 /usr/lib/jvm/java-1.8.0-openjdk-1.8.0.242.b08-1.el7.x86_64/jre/bin/java 路径相似的路径,复制出来(一般是加粗位置的jdk版本会不一致)
3.(root用户执行)

 cp -r /usr/lib/jvm/java-1.8.0-openjdk-1.8.0.242.b08-1.el7.x86_64/jre/bin/java /usr/lib/jvm/java-1.8.0-openjdk-1.8.0.242.b08-1.el7.x86_64/jre/bin/querymanagement

(注意修改为自己环境的jdk)

4.在java项目 目录下建立软连接
ln -s /usr/lib/jvm/java-1.8.0-openjdk-1.8.0.242.b08-1.el7.x86_64/jre/bin/querymanagement querymanagem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修改java启动脚本management-server-start.sh
JAVA=“querymanagement”
nohup $JAVA $JAVA_OPTS -jar $CLASSPATH >> $CONSOLE_OUTPUT_FILE 2>&1 < /dev/null &

进程名修改后的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jar 启动是指使用 Java 命令行工具来执行一个打包好的 Java 应用程序,而在执行过程中,进程名称可能会显示为 Java 应用程序的默认名称,如 java.exe 或 javaw.exe,而如果想要修改进程名称,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1. 使用 Java 的 ProcessBuilder 类来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并指定进程名称。 2. 使用 Java 的 Runtime 类的 exec 方法来执行操作系统命令,如 Windows 下的 taskkill 命令、Linux 下的 kill 命令来关闭指定进程,并使用命令行参数来指定修改后的进程名称。 3. 使用 Java 的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机制来调用本地 C/C++ 代码,并通过操作系统的系统调用来修改进程名称。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进程名称的方法因操作系统而异,例如在 Windows 中,可以使用 Process Explorer 工具来修改进程名称,而在 Linux 中,则可以通过修改 /proc/PID/cmdline 文件来修改进程名称。而在 Java 中,则需要借助以上所述的方法来实现。 ### 回答2: 在Java应用程序中,JAR文件是常用的归档文件格式,它可以将类、资源和元数据打包成一个文件。当运行JAR文件时,Java虚拟机会创建一个进程来运行该应用程序。 如果需要修改JAR进程,可以通过在启动命令中使用Java启动参数来实现。具体方法如下: 1.在命令中添加启动参数“-Dorg.eclipse.swt.internal.gtk.cairoGraphics=false”,该参数可以在Linux系统中启用AWT/Swing窗口,同时在Windows系统中不会影响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 2.使用“-Djava.awt.headless=true”参数禁用图形用户界面,防止程序在无控制台环境中启动时崩溃。 3.使用“-Dfile.encoding=UTF-8”参数将JVM编码设置为UTF-8,以避免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中文路径和非ASCII字符时出现问题。 4.使用“-Dsun.java.command=新的进程”参数设置进程名称,这个名称将显示在进程列表中。 总之,通过修改JVM启动参数来修改JAR进程是完全可行的,只需要在启动命令中正确设置相关参数即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