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序打包--PyInstaller

    Python程序打包,首选“PyInstaller”,操作简单,功能丰富,而且它还支持Python2.7和Python3.3+。之前用的py2exe则不支持python3.5。PyInstaller的官网如下:

     http://www.pyinstaller.org/

    就像官网首页所说的,PyInstaller简单到仅需两条命令即可搞定从安装到打包你的程序:

1)安装PyInstaller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2)打包python程序

pyinstaller yourprogram.py

    本文不想复述PyInstaller的简单应用,而是通过我遇到的一个案例,来探索PyInstaller的一些稍高级点的应用,它包括:

1)python包装EXE;

2)生成和修改.spec文件;

3)onefolder和onefile;

4)添加icon;


一、需求

    我现有一个C/C++程序,它包含两个文件:CheckLicense.exe和EncryptorDll.dll。我一般将它打成一个压缩包给FAE工程师在使用。使用的时候需要先先解压,再运行“CheckLicense.exe”,稍稍有点不方便。

    我就想:既然PyInstaller可以将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文件,那么有木有可能我用python脚本调用这个CheckLicense.exe”,然后把“python脚本”、CheckLicense.exe”和“EncryptorDll.dll”一起用PyInstaller打包成一个EXE文件?


注:有些压缩软件也支持将一个文件夹压缩为一个exe文件,解压缩自动运行指定的文件。但是,这个需要目标电脑安装该压缩软件。


二、探索

1,直接打包

    在我之前的博客:http://blog.csdn.net/sagittarius_warrior/article/details/72831039

    如果python脚本中通过ctypes调用了某个DLL文件,PyInstaller在打包的时候,除了会自动搜索“依赖的库”、“依赖的python脚本”,还会将“ctypes调用的DLL文件”和该文件依赖的“运行时库”,并打包!是不是很智能?

    于是,我想直接写如下脚本,PyInstaller会不会也将我要的文件CheckLicense.exe”和“EncryptorDll.dll”都打包: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exe打包器是一种将Python程序打包成可执行文件的工具。在Python中,一个常用的GUI库是Tkinter,而pyinstaller则是将Python程序打包成exe文件的插件。通过使用Python-tkinter-pyinstaller项目之exe打包器,我们可以将使用Tkinter编写的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独立的可执行文件,方便分享和使用。 Python-tkinter-pyinstaller项目之exe打包器的使用非常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安装pyinstaller插件。可以通过使用pip命令来安装,具体的安装命令如下: ```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 安装完成后,我们就可以使用pyinstaller打包Python程序了。只需要使用pyinstaller命令,并指定要打包Python文件即可。例如: ``` pyinstaller myscript.py ``` 在执行上述命令后,pyinstaller会自动将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exe文件,并生成与程序相关的其他文件。这个exe文件就是我们需要的可执行文件,可以直接在Windows系统中运行。 使用Python-tkinter-pyinstaller项目之exe打包器的好处是,它可以将所有的依赖文件一起打包,使得我们的Python程序可以独立运行,无需安装Python解释器和相关库。这样可以方便地将程序分享给其他人,而无需担心他们是否安装了Python环境。 总之,Python-tkinter-pyinstaller项目之exe打包器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可以将使用Tkinter编写的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独立的可执行文件,方便分享和使用。它简单易用,功能强大,是Python GUI开发中的重要工具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