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的谷歌方法论|周末放送|Google的商业模式

  • 比尔盖茨是我们信息时代的拿破仑。Google的佩奇和布林是他的继承人。
  • 盖茨对于微机工业的理解非常精准。在这个领域中,最成功的主导公司将是能帮助世界上每一个人使用计算机的公司。
  • 佩奇执导,只要把互联网的内容送到千家万户就行了,至于互联网的内容是谁的并不重要。
  • 巴菲特有一个最简单有效的选择股票的方法,就是到大小百货店、加油站和食品店看一看老百姓都在买什么,这比听华尔街分析师瞎掰似乎要准确得多。
    • 可口可乐、宝洁、强生、百威啤酒、沃尔玛和卡夫食品
  • 不论经济形势好坏大家都要购买日用消费品和上网,所以Google前CEO施密特讲Google有很好的能力抵抗经济衰退。


Google 在早期并没有刻意追求营业额和利润,而是想方设法扩大自己的用户群。除了在技术上要比对手做得好以外,还将自己的网页做得特别干净,这样在到处是铺天盖地的横幅广告和弹出式广告的互联网上,显得非常超凡脱俗,便吸引了很多用户。

“我现在做出这样的选择,虽然我不知道它对我有什么大用,但是我坚持,是因为相信它是对的,是有意义的”我希望自己这样做出人生每一次分配与选择。按照自己的计划,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节奏,相信自己的判断,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路是人走出来的,格局是被思想撑大的,最终决定企业与个人发展的,是我们是否具有战略性思维,是否有大局观。


《智能时代》说,未来的领跑企业更像是一家自来水公司,而企业就是祈祷连接的作用。同今天谈到Google并不是生产所有内容,而是通过索引的方式实现输送,从而尽可能地服务输送端和终端,实现多边共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学之美》是作者吴军博士创作的一本关于数学的书籍。在这本书中,吴军博士通过重写文章,将高深的数学原理讲解得更加通俗易懂,让非专业读者也能领略数学的魅力。读者可以通过具体的例子学习思考问题的方式,学会如何化繁为简,如何用数学去解决工程问题,以及如何跳出固有思维不断去思考创新。这本书曾在谷歌黑板报上发表,获得了上百万次点击,并得到读者的高度评价。读者反馈说,在阅读《数学之美》后,他们发现大学时学的数学知识,如马尔可夫链、矩阵计算以及余弦函数等,都变得更加亲切和生动,同时也发现了自然语言和信息处理的有趣之处。 很遗憾,没有找到《数学之美》的具体PDF版本的信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数学之美 (第二版) pdf](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17749/article/details/9575904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经典计算机图书:之美系列](https://blog.csdn.net/qq_35764955/article/details/7019458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