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Windows易升报错0xa0000400如何升级?

注:本文仅仅示范如何通过0xa0000400的办法,使得Windows易升能够继续进行下载和安装。
不能100%保证成功升级,精简版的win10系统到了最后的安装步骤结束之后可能会提示安装失败。

笔者之前在使用的Windows 10版本是企业版LTSC 1809,想升级到22H2版,不想重装系统和所有软件,听说微软官方的“Windows易升”软件可以无损升级,下载这个软件运行之后,卡在第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件提示:“若要升级Windows Server 或企业版,请联系系统管理员”。

网上提供了解决办法:运行regedit修改注册表。

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修改两处:

修改1:“EditionID” 改为 Professional
修改2:“Product Name” 改为 Windows 10 Pr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再次运行Windows易升,上面提及的错误不再显示,但接下来到了“下载”总进度卡在0%,然后报错0xa00004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来第一步修改注册表不起作用。
吾爱论坛大神提供了一键转换Windows版本的小工具:“OSSQ-Win10 Win11系统版本一键切换

[Windows] Win10 Win11系统版本一键切换(2023.04更新版本6.5)

我试着将系统改为Windows 10 Professional专业版之Business-VOL零售版,点击“开始转换”,然后很快就提示转换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用重启系统,再运行Windows易升,接下来就能继续下载了,下面是升级过程的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没有异常,系统重启几次之后,进入桌面运行winver,可以看到Windows 10的版本号成功升级到22H2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