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源代码分析 书评

         其实接触android应用开发差不多两年了,但是实际上并没与多少拿得出手的作品。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问自己android是什么,内部怎么运行的,为什么我的java代码就可以在linux上运行,android在linux上加了什么。所以在刚学习了android应用开发一段时间后我就对简单的应用开发失去了兴趣,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后来找到了两个好的博客,一个是max_len的android核心分析,一个就是老罗的android之旅,感觉两位都是大牛,max_len的分析方法很好,基本没有贴代码,都是设计思想。老罗的博客则更多的关注细节,分析关键代码,而且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所以后来就结合着这两个博客一直了解android底层实现。后来两个博客上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就在后面评论里提问题讨论,本人也问过一个问题,老罗很快就回复我,感觉氛围很好。那几个月里脑子里都是android实现的问题,但是后来因为其他原因老罗的博客我没有看完,只看到应用程序框架的那一部分,感觉很可惜,但是依然收获颇多。

        后来今年七八月份的时候,老罗在博客里说要出书了。感觉很高兴,但后来就没消息了,现在没想到真的出来了,厚厚的一本,看着好厚实(感觉当时读博客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啊)。但是作为学生党实在是没什么刀。试读书的前几节,目录上对原来博客的内容顺序进行了重排,但内容是那么熟悉,好像又回到去年暑假学习的时候。现在android的开发如日中天,加上android的开源,让我们开发者通过阅读代码学到了很多。android的实现很精美,底层使用linux,上面用C++写了很多用于管理android应用程序的服务,整个结构很简明,而且提供了组件式编程。现在周围几个同学都准备学习android,问我有什么书没,必拷那两篇博客的pdf版,尽管很多时候他们都会说,我只是想开发个应用而已,还是给几本更实用的书吧。我只能说以后会用到的。其实作为每一个系统或框架的初学者,我们都会迫不及待去写个”helloworld“。但是久了就会发现一个瓶颈,我们迫切的希望知道实现机制,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不过只是框架的使用者而已。而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好的老师或一本好书,要不然我们可能在代码的汪洋中失去自己最初的那份可贵的兴趣。

       最后感谢老罗,感谢他的分享,让我收获很多。同时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希望了解android底层实现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系统源代码是由若干部分组成的,其中包括内核、硬件驱动、库、Android Runtime、应用框架等。这些源代码构成了Android系统的核心部分。 Android系统的内核是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它负责Android系统的底层管理和资源调度,包括进程管理、内存管理、设备驱动、文件系统等。内核的源代码主要包含在kernel目录下,这部分源代码决定了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硬件驱动部分负责与硬件设备的交互,包括音频、摄像头、蓝牙、WiFi等模块的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的源代码主要包含在硬件供应商提供的内核模块中,并在Android系统中进行定制和适配。 库部分包含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例如图形库、网络库、数据库等,这些库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方便应用程序的开发。这部分源代码主要包含在frameworks目录下。 Android Runtime是一个虚拟机环境,负责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它主要由Dalvik或者使用了ART(Android RunTime)的ART虚拟机构成。Dalvik虚拟机的源代码包含在dalvik目录下,而ART虚拟机的源代码则包含在art目录下。这些源代码决定了Android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运行效果。 应用框架是Android系统的核心,它提供了许多系统级服务、管理机制和应用程序运行环境。应用框架的源代码包含在frameworks目录下的base目录中,这部分源代码负责协调各个模块之间的交互和通信。 总之,Android系统源代码部分包含了内核、硬件驱动、库、Android Runtime和应用框架等关键组成部分,这些源代码共同构建了Android系统的功能和特性。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说,深入了解源代码可以更好地理解Android系统的工作原理,并在应用开发过程中进行定制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