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人脸识别系统的调查

关于学校人脸识别系统的调查

关于同学对学校人脸识别系统的满意程度和使用情况,我们通过问卷,交流的方式,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和想法,形成如下调研报告。
一.满意程度
(1)满意
通过对80多人的调查,我们发现有六成的同学对学校人脸识别系统非常满意或较满意。这其中有近七成的人表示系统的优点是速度快,有近一半的人反映校园人脸识别系统的速度较快。这说明此系统在学校内被大多数人接受,有较大的应用前景,能发挥较大用处。由于此系统的安全性和防伪性能较高,所以大多数同学对此表示认可。
(2)一般
其中有三成的人认为此系统性能一般,这主要是由于有一部分同学选择刷卡的形式进入学校图书馆,还有部分同学选择教室或宿舍学习。
(3)不满意
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有近一成的同学并不是十分赞成此系统。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方面:第一:系统有时候对人脸无法进行识别,从而导致许多同学不得不放弃刷脸,采用刷卡进入的方式。第二:由于系统的精确度,和人脸相似问题,机器有时会错误识别。第三:人脸识别系统速度赶不上刷卡的速度。
二.同学看法及建议
有一半以上的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同时采用刷卡和人脸识别系统,从而增大同学们进出图书馆的效率。还有两成的同学认为我们应大力推广此项新技术,增大其使用范围。
剩余的一部分同学则偏向于使用传统的刷脸。

下面是调查结果

图片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