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日记003(0720)

    今天实在是不顺,刚刚写的东西没有保存上,也没个提示,害我白写了一篇。蓦然记起大一去机房写程序,必要养成写几行就保存的习惯,不然一死机,一断电,你就找个角落哭去吧。

    昨天晚上惬意地看了几集《生活大爆炸》,对美剧总是爱不释手。早上我的公司邮箱已然开通,给头儿发过邮件,然后就仿佛投简历时石沉大海了。

    下了个小说叫《疯狂的程序员》,虽然也是虚构和夸张,但觉得比什么杜拉拉好的多了。那杜拉拉,只要一出马没有搞不定的事,工资涨啊涨,就没什么不顺的事,非得上司看好,上司的上司也青睐。整本书总结起来,就是拿工资赚眼球,倒不见得有什么参考性。再说,杜拉拉还不是因为碰着一个对她感兴趣的男同事一路给她投赞成票。老徐的电影就更看不得了,简直就是用浪漫包装的潜规则!我一般不用感叹词,但是这次没忍住,如果说商业性,那这部电影很成功地赚了我们的钞票,但要说励志,不亚于说《蜗居》里的海藻那叫爱情。事情就是这样,一路高调,白花花的银子啊,保姆啊,鲜花啊,名牌服饰啊,夹杂着英文和舶来词汇,这叫偶像剧,是搞文艺的;灰白开场,精打细算的惨淡,啤酒啊,烤串啊,公交啊,掺合着吹牛和一贯谦虚,这叫励志书,是搞技术的。当然不能打翻一船人,但基本是事实,搞文艺的靠炒作,搞技术的则是越内涵越谦逊。

    中午看见一个独自吃饭的同事,正是和我一起来报到的Sala,于是凑上去越她以前,好歹以后不用这么孤独。想想那日同来的,女生就我们两个,另外几个男的,也不知分到了那个区,一直没再见到。坐在周围的又都是boss式的人物,兼又很忙的样子,实在不好去打搅。就说昨天跟K经理报告,就没见他眼球离开过屏幕。悻悻地回来,希望让我早点融入环境吧。

今日总结:压力使人进步,厚积才能薄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