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程序员的生存

     06年初,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有好去处时我才真正的感觉到前途渺茫。 显然我是不可能拿到毕业证的,要怎么样做才可能在未来不至于整天为衣食烦恼呢?为此,我开始了泡图书馆。

      经过一段日子的思考和翻阅,我觉得程序员是比较适合自己的工作。首先,专业相配。数学专业的学生除了教育业、考研,剩下的似乎就只有程序员。我曾多次参加网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面试,主考官们说,“数学专业,怎么没考研?”。

     其次,在没拿到毕业证的前提下,教育业我是进不了的了。作为一名老师,我没有存在于历史中的落榜者那么幸运,可以回老家当个私塾先生。

     再有,对于其它诸如会计等类工作不是很适合我自己。我始终觉得,人生最大悲哀是不能思考。而程序员显然是不能脱离思考的。所以我选择了它。

    在选择了程序员这个大方向之后,我开始寻找适合的语言。我选择了DELPHI,因为我以前学过Pascal。时间有限,我没有重新学习一种语言的时间。

    在这之后的几个月里,我静心学习。同学们都说,大四是我大学几年最用功的。可我也没有办法。

    毕业后,我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后来通过别人介绍,我来到现在呆的单位。在这拿个五六百块钱先填饱肚子再说。在这开始,我便放弃了DELPHI的学习。如今.NET才是硬道理。

    .NET学习是由Begin C# Object一书开始的。书是本好书,可惜只适合初学者。本人强烈推荐Programming .NET Component。.NET不是C#,也只是一种IDE开发工具。在该书中全面的解说了.NET各方面的知识。对于其它的一些常识问题,我从前辈高手们的论文学说整理了些许。

   然而,学习之后我又发觉,其实我在逃避。我不喜欢漂泊,哪怕是短短的几个月。尽管现在拿的是本市最底工资,我仍没有离去的心。

    我总觉得,我的学习还不够。我非天赋异人,只能在程序员这角色的边缘徘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