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DB系统数据库

在SinoDB数据库的一个实例中,存在多个数据库,分为系统数据库和用户数据库。系统数据库在实例初始化时自动创建,存放实例级别上的监控信息、数据字典信息,用户能够访问而不能修改这些数据。用户数据库由用户根据需要创建,存放用户数据以及和该数据库有关的数据字典信息。SinoDB数据库服务器主要有以下系统数据库:

sysmaster

  数据库服务器在初始化磁盘空间时创建sysmaster数据库,数据库服务器还会在转换和还原时重建 sysmaster 数据库。sysmaster 数据库包含系统监视接口(SMI)表。SMI 表提供有关数据库服务器状态的信息,可以通过查询这些表以识别处理瓶颈、确定资源使用状况、跟踪会话或数据库服务器活动等等。

sysutils

   数据库服务器将在磁盘初始化、转换或还原期间删除并重新创建 sysutils 数据库。ON-Bar 将在 sysutils 数据库中存储备份与还原信息。该数据库创建完成后,在消息日志中会显示消息 sysutils database built successfully信息。

sysuser

   数据库服务器将在初始化期间创建 sysuser 数据库。sysuser 数据库用于 SinoDB服务器与服务器通信中的可插式认证模块 (PAM) 认证。

sysadmin

  数据库服务器在初始化磁盘空间时创建sysadmin 数据库。sysadmin 数据库提供 SinoDB中的远程管理与调度程序 API 功能组件。

syscdr

   在使用 Enterprise Replication 功能组件时才创建syscdr数据库。在syscdr库的表中存储包含一致性检查和同步操作的进度信息。

更多信息内容请移步星瑞格官方社区,期待大家加入

Sinoregal Tech ForumAsk questions, share solutions, and get to know the Sinoregal community.icon-default.png?t=N7T8https://forum.sinoregal.cn/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