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的1045mysql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解决办法总结

MySQL安装的时候设置了密码,Navicat连接MySQL时候密码输入错误;


解决办法是重新设置root用户密码,在Windows平台下操作步骤如下:
1、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到系统;
2、如果MySQL服务器正在运行,停止它。
  如果是作为Windows服务运行的服务器,进入服务管理器: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如果服务器不是作为服务而运行的,可能需要使用任务管理器来强制停止它。
3、创建1个文本文件,并将下述命令置于单一行中: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MyNewPassword');
  用任意名称保存该文件。在本例中,该文件为C:mysql-init.txt。
4、进入DOS命令提示:开始菜单->运行-> cmd
  假定你已将MySQL安装到C:mysql。如果你将MySQL安装到了另一位置,请对下述命令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DOS命令提示符下,执行命令:
  C:> C:mysqlbinmysqld-nt --init-file=C:mysql-init.txt
  在服务器启动时,执
行由“--init-file”选项(作用:在启动时从指定的文件中读取SQL命令)命名的文件的内容,更改根用户密码。当服务器成功启动后,应删除C:mysql-init.txt。
5、停止MySQL服务器,然后在正常模式下重启它。如果以服务方式运行服务器,应从Windows服务窗口启动它。如果以手动方式启动了服务器,能够像正常情形下一样使用命令。
应能使用新密码进行连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