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web端测试和移动端测试的区别

如今,软件测试覆盖了web端和移动端两个端的测试,而且流量日趋流向移动端,那我们今天围绕两个端的测试展开,简单说下两个端之间的区别。
首先是测试环境的区别,Web端的测试环境很多时候是通过hosts进行切换,switchhosts工具可以方便的切换需要的host,移动端设置起来要复杂的多,比较简单的方式是电脑端设置代理,手机端直接连接代理。手机和电脑必须连接同一个网络。
第二点就是兼容性问题,web端网站测试一般都是主要测试不同种浏览器,待系统基本稳定的时候,再去专门测试浏览器版本的兼容性。但是对移动端来说分为安卓、IOS和其他源生系统,现在主测IOS和Android,两个系统要分包,还要通过海量真机去进行功能、兼容、性能测试。一般真机市场会有安卓TOP300,苹果TOP50的概念可以通过云真机平台远程调试。
另外移动端也存在自己的特性比如网络种类多,有无线网络、2G、3G、4G等,断网、网速较差及网络之间的切换时页面的显示等,在非WIFI下,还需要注意网络使用量问题。再比如屏幕的限制,不同品牌机型的分辨率有差异,图片及文字的显示;上传不同的图片尺寸显示是否正常;图片和文字一起显示时,效果如何。然而web端的应用,一般不会受到屏幕的限制,而且通过鼠标操作更加准确。但是移动端由于屏幕较小,页面及按钮会受到屏幕大小的限制,再加上用户都是通过手指进行操作,一些按钮、选择框等是否容易点击,多个可点区域位置较近时,点击部位稍微偏移。
移动端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测试场景就是软件启动运行、卸载、升级几个特性,比如升级时用户的数据的兼容,卸载后用户的数据处理方式,卸载再安装用户登录数据的显示等。移动端也会涉及分享权限的问题,需要特殊处理测试。一般的软件或应用,都会开放一部分页面,允许用户不登录时即可访问,而有些页面是必须要求用户登录的,主要针对这两种权限不同的页面做分享,然后通过分享进入本页面,查看权限的控制是否正常。最后就是两个端的信息同步,用户在web端的操作,在移动端是否可以正常的进行同步、显示;在移动端的操作,用户登录web账号,信息是否同步等。
以上就是我们对于web端和移动端两个端测试过程中存在差异的盘点,大家了解了吗?后续我们将分享更多有关内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