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网红是如何推广产品的?

在做Socialbook产品之前,咱们家做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网红推广,在业务开展期间,接触到了很多客户,涵盖各行各业,比如电商、实体店、游戏、应用、甚至黑五类的也来咨询,怎样让网红推广自家的产品,是大家最常问的一个问题。

当然不要误会,今天这篇文章,小编是不会给大家ppt式的讲解咱们家的案列来赚吆喝。今天的文章主角是近年来涌现的流量巨池——TikTok抖音。

 

有流量必定就会有他的附加物——网红。于是随着承包你音乐list的摩登兄弟、莉哥以及口红一哥李佳琦的崛起,抖音网红推广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商站外推广的又一战壕。

 

——那么问题又来了,什么样的品牌适合抖音呢?

——抖音网红适合于推广有品牌、有辨识度、有落地的产品,否则转化会很差。

 

然而很多时候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我们发现很多人连基本的合作方式都不知道,有的一上来就问,按CPA一个多少钱?小编的内心顿时有一千只马儿?跑过~,因为这样的客户教育成本可是相当的高哇——因为你不光要给他普及CPA适用的广告类型领域,还要给他解释网红广告的概念以及方式,最关键的是对方还不见得能够立马消化?。

 

所以,我打算写一篇科普的文章,从大家熟悉的、也是目前最热的抖音网红推广来说起,这样就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沟通成本了。

 

我们从以下3个方面来讲解下抖音网红业务,简单来讲,合作方式同Instagram、油管、微博大V和公众号大号的合作方式类似,唯一的区别是展现形式,由图文变成了短视频。

 

一、抖音网红推广业务介绍 

抖音网红是什么 

指的是经常在抖音发布短视频,有一定的粉丝量的用户,被称为抖音网红。粉丝量的多少并没有行业标准,比如垂直类游戏的,有几万粉丝的就可以称为网红了。

2.  抖音网红的推广方式 

把产品信息软植入到网红的视频中,进行发布,比如电影里面的广告植入,主人公拿出来带有某品牌的啤酒喝等等类似的。部分行业可以选择直发视频,比如游戏行业,以直发为主。直发指的是甲方自己录制好视频,用网红的账号发布。

3.  抖音网红的推广效果 

这是很多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抖音网红最不能保证的。抖音网红推广偏向于品牌曝光,品牌曝光的特点是起效慢、转化流程无法监控。所以,以效果广告的思维来投抖音网红或者任何网红类型广告的推广的话,说实话,是会比较受伤的。

 

二、抖音网红推广业务合作流程 

声明【这里的流程是基于品牌主与网红公司的合作流程,因为抖音作为一个近年来新兴起的一个内容平台,活跃人群与网红偏低龄化,相关权益保护条例也不是很全面,所以建议与网红公司合作,因为至少自己权益得以保障。

抖音网红推广里面有这2个称呼,甲方和乙方。在做效果广告业务里面,这2个称呼是客户和渠道。为什么称呼不同呢,是因为他们在不同的业务延续而来的。

抖音网红推广是品牌广告的延续,从户外广告、电视广告、新媒体广告延续到了抖音网红,所以称呼沿用了之前的甲方和乙方。效果广告是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延续,从CPS、CPA、CPC这样演变来的,里面只有客户和渠道两个称呼。

抖音网红业务的合作流程是:业务咨询(甲方)-业务介绍(乙方)-产品介绍(甲方)-产品评估(乙方)-出推广方案(乙方)-确定合作(甲方)-视频拍摄(乙方)-视频验收(甲方)-发布推广(乙方)-结案报告(乙方)

 

在这里需要给大家提醒的是:

 产品介绍: 

甲方对乙方的报价能够接受,并且感兴趣时,会介绍下自己的产品,看乙方有什么好的推广建议或者方案。

之前咱们就遇到过,无论怎样问甲方,是什么产品,对方就是守口如瓶,愣是不说自己是什么产品,还问东问西的,这样的人很适合去做保密工作。

主要是不知道甲方是什么产品的情况下,乙方很难去做出合适的推广方案,即便是电商,洗衣机和电视机两个产品,去找网红推广,思路就完全不一样的。

 

2.  视频拍摄: 

 

视频拍摄是比较耗时的,这个也会因网红的性格不同,耗时也不同。有的做事比较拖沓,拍的比较慢。有的网红做事干脆,性格好,一两天就拍好了。所以无论是自己找网红推广还是找网红公司去做,前期的拍摄计划一定要非常详尽与全面。

 

因为视频拍摄,要来来回回修改好多次,遇到脾气不好的,就很难说了。大家应该都有做方案的经历吧,写的不好被打回来重写,来来回回四五次,一个人的性格秉性就很关键了,那种撂挑子不干的员工,也是有的。

 

视频拍好后,会发给甲方预览,就像我们做图片素材做好了要给老板过目一样,老板都是会挑出些问题的,即便不懂,比如要五彩斑斓的黑。同样的,视频第一遍验收就通过的情况,还是挺少的,一般都要改一遍的。

这里要留意下,任何平台的网红合作,无论是Instagram还是油管、pintrest,视频是有免费修改次数的,一般为2次,超过2次的视频修改是要收费的。

 

三、抖音网红推广的注意事项

 1. 视频被删的风险 

抖音网红推广遇到最大的问题:抖音官方会把有广告性质明显的视频做限流或者删掉。

然而什么是广告性质明显,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指标。所以在拍视频以及审核视频的时候,需要自己拿捏,一昧的觉得网红没有做好广告口播也是不可取的,毕竟人家不想被频繁删帖,毕竟这可是会影响人气的,严重者可能会被封号。

所以在推广时就要注意,既然是广告,就要做好视频被删,补发视频的准备。视频补发是这样规定的,24小时内,视频被删可以免费补发,超过24小时,或者因为甲方原因,比如非要露出logo,硬广植入被删的,就不用补发了。

 

2. 保证效果的方法 

这几乎适用于所有平台的网红推广,既然是品牌广告,若想有效果,最好的方式是同一用户面前,多次曝光。(没办法,这几乎是任何一个成功广告学的铁例)

那么一个网红视频,就有些薄弱了,最好的方式是一天投放3~5个视频,连续投放3~7天,就会形成一个热点,这也是为什么大公司喜欢买“挑战”的原因,一个挑战几万条视频,一个用户很容易被3~4条视频刷屏,就会形成转化。当然,这个对预算的要求很高,适合中大公司。

 

小编有话说

 

1. 好的产品一定要配上好的宣传,不要让你的产品烂泡菜罐子里了,也不要让别人捷足先登。

2. 好的宣传=好的创意+合理的资金利用,所以老板们就不要再逼着自家的品宣用1000做出10万的效果了,因为能做到这样的人都活在MBA教科书的案例里了,我们要做的是资金与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搭配而不是一昧的鲁莽瞎产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