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陈硕的Blog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bnu_chenshuo

  • 博客(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构建易于维护的分布式程序

陈硕 (giantchen_AT_gmail) Blog.csdn.net/Solstice 摘要:本篇博客没有新东西,只不过是把去年在珠三角技术沙龙做的一次演讲的其中一张 ppt 展开讲一讲。 本文标题中的“易于维护”指的是 supportability,不是 maintainability。前者是从运维人员角度说,程序管理起来很方便,日常的劳动负担小;后者是从开发人员的角度说,代码好读好改。 前文《分布式系统中的进程标识》我提到一个观点:分布式系统中的每个长期运行的、会与其他机器打交道的进程都应

2011-03-30 00:03:00 18796 15

原创 分布式系统中的进程标识

昨天跟朋友聊天,谈到了分布式系统中如何为进程取标识符(process identifier),写篇博客简单总结一下我的观点:以四元组 ip:port:start_time:pid 作为分布式系统中进程的全局唯一标识符(gpid)

2011-03-29 01:29:00 16334 47

原创 C++ 工程实践(5):避免使用虚函数作为库的接口

摘要:作为 C++ 动态库的作者,应当避免使用虚函数作为库的接口。这么做会给保持二进制兼容性带来很大麻烦,不得不增加很多不必要的 interfaces,最终重蹈 COM 的覆辙。 本文主要讨论 Linux x86 平台,会继续举 Windows/COM 作为反面教材。 本文是上一篇《C++ 工程实践(4):二进制兼容性》的延续,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原本以外大家都对“以虚函数作为接口”的害处达成共识,我就写得比较简略,看来情况不是这样,我还得展开谈一谈。

2011-03-12 22:01:00 25414 110

原创 C++ 工程实践(4):二进制兼容性

陈硕 (giantchen_AT_gmail) Blog.csdn.net/Solstice 本文主要讨论 Linux x86/x86-64 平台,偶尔会举 Windows 作为反面教材。 C/C++ 的二进制兼容性 (binary compatibility) 有多重含义,本文主要在“头文件和库文件分别升级,可执行文件是否受影响”这个意义下讨论,我称之为 library (主要是 shared library,即动态链接库)的 ABI (application binary interface)。

2011-03-09 10:46:00 29353 63

原创 C++ 工程实践(3):采用有利于版本管理的代码格式

版本管理(version controlling)是每个程序员的基本技能,C++ 程序员也不例外。版本管理的基本功能之一是追踪代码变化,让你能清楚地知道代码是如何一步步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以及每次 check-in 都具体改动了哪些内部。所谓“有利于版本管理”的代码格式,就是指在代码中合理使用换行符,对 diff 工具友好,让 diff 的结果清晰明了地表达代码的改动。

2011-03-05 15:16:00 15363 24

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 C++ 中线程安全的对象回调 PDF

编写线程安全的类不是难事,用同步原语保护内部状态即可。但是对象的生与死不能由对象自身拥有的互斥器来保护。如何保证即将析构对象 x 的时候,不会有另一个线程正在调用 x 的成员函数?或者说,如何保证在执行 x 的成员函数期间,对象 x 不会在另一个线程被析构?如何避免这种竞态条件是 C++ 多线程编程面临的基本问题,可以借助 boost 的 shared_ptr 和 weak_ptr 完美解决。这也是实现线程安全的 Observer 模式的必备技术。 本文源自陈硕在 2009 年 12 月上海 C++ 技术大会的一场演讲《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内容略有增删。原始 PPT 可从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982430 下载。 本文读者应具有 C++ 多线程编程经验,熟悉互斥器、竞态条件等概念,了解智能指针,知道 Observer 设计模式。

2010-01-23

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 C++ 中线程安全的对象回调

编写线程安全的类不是难事,用同步原语保护内部状态即可。但是对象的生与死不能由对象自身拥有的互斥器来保护。如何保证即将析构对象 x 的时候,不会有另一个线程正在调用 x 的成员函数?或者说,如何保证在执行 x 的成员函数期间,对象 x 不会在另一个线程被析构?如何避免这种竞态条件是 C++ 多线程编程面临的基本问题,可以借助 boost 的 shared_ptr 和 weak_ptr 完美解决。这也是实现线程安全的 Observer 模式的必备技术。 本文源自我在 2009 年 12 月上海 C++ 技术大会的一场演讲《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内容略有增删。原始 PPT 可从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982430 下载。 本文读者应具有 C++ 多线程编程经验,熟悉互斥器、竞态条件等概念,了解智能指针,知道 Observer 设计模式。

2010-01-22

《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PPT

这是陈硕在 2009 年上海 C++ 技术大会演讲《当析构函数遇到多线程》的 PPT 投影片,可自由用于个人学习,其他使用需得到作者许可。 简介:编写线程安全的类不是难事,用同步原语保护内部状态即可。但是对象的生与死不能由对象自身拥有的互斥器来保护。如何保证即将析构对象 x 的时候,不会有另一个线程正在调用 x 的成员函数?或者说,如何保证在执行 x 的成员函数期间,对象 x 不会在另一个线程被析构?如何避免这种 race condition 是 C++ 多线程编程面临的基本问题,可以借助 tr1 中的 shared_ptr 和 weak_ptr 完美解决。这也是实现线程安全的 Observer 模式的必备技术。

2010-01-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