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热门编程语言排行榜

224 篇文章 3 订阅
124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一月一度的 TIOBE 榜单又发布了,快来看看 7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有什么最新变化吧!

7175f9876481a50a5d0ad98e66c6de32.jpeg

C++ 正在向 C 发起“进攻”!

自从去年 12 月 C++ 在 TIOBE 排名历史上首次超过 Java 之后,它的排名就再也没下过前三。而从本月榜单的市场份额来看,C++ 似乎又在向 C 发起挑战,正向着榜单第二名“进攻”——11.56% 的 C 和 10.80% 的 C++,二者目前仅相差 0.76%。

正如 TIOBE 官方所说,C++ 凭借其出色的性能、面向对象的特点等原因,极大便利了开发者的使用与工作,例如可快速开发超过 100 万行代码的软件系统,而不必陷入“维护噩梦”。此外,引入了模块、概念(Concepts)等功能的 C++20,如今也在逐渐吸引更多程序员的使用,TIOBE 预测:“未来几年,这(C++20)也可能会驱动 C++ 在 TIOBE 榜单的地位。”

47561b1f5a49ac9da082a1fbe49a8040.png

除了 C++ 势头正猛,本月榜单 Top 20 中还有几门编程语言的排名也达到历史最高:

▶ JavaScript 的名次上升至历史新高:第 6 名。

▶ Matlab、Scratch 和 Rust 也回到了其历史最高记录,分别位于第 10 位、第 12 位和第 17 位。

▶ 时隔许久,COBOL 也卡位并重新进入了榜单前 20 名。

其他编程语言

以下为 Top 21-50 的编程语言榜单:

51f5e7281e68fa86608c0fcc80dd898f.png

第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 4th Dimension/4D, ABC, ActionScript, Algol, Alice, APL, Bash, bc, Boo, Bourne shell, Carbon, CL (OS/400), Clipper, CLIPS, Clojure, Crystal, Elixir, Erlang, Forth, Groovy, Hack, Icon, Io, J, LabVIEW, Ladder Logic, Maple, ML, Modula-2, NATURAL, Nim, OCaml, OpenEdge ABL, PL/I, PostScript, Pure Data, Q, Racket, Raku, Ring, Smalltalk, Snap!, Solidity, SPARK, Squirrel, Tcl, VHDL, Wolfram, X10, Zig

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23)

66f3bd0e29776acd6ac37364dc73817c.png

从市场整体需求来看,Python需求逐年增加,Python在招聘市场上的流行程度也是在逐步上升的,工资水平也是水涨船高。据统计Python平均薪资水平在12K,随着经验的提升,薪资也是逐年增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社会高速前进的车轮下,必然是会有一些人掉队的,如果你不想一直都在干着一些谁都能干的事情,不想那么容易被社会淘汰,那么就需要跟进时代不断提升自己

读者福利:如果大家对Python感兴趣,这套python学习资料一定对你有用

对于0基础小白入门:

如果你是零基础小白,想快速入门Python是可以考虑的。

一方面是学习时间相对较短,学习内容更全面更集中。
二方面是可以根据这些资料规划好学习计划和方向。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习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零基础Python学习资源介绍

① 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图,清楚各个方向要学什么东西

② 600多节Python课程视频,涵盖必备基础、爬虫和数据分析

③ 100多个Python实战案例,含50个超大型项目详解,学习不再是只会理论

④ 20款主流手游迫解 爬虫手游逆行迫解教程包

爬虫与反爬虫攻防教程包,含15个大型网站迫解

爬虫APP逆向实战教程包,含45项绝密技术详解

⑦ 超300本Python电子好书,从入门到高阶应有尽有

⑧ 华为出品独家Python漫画教程,手机也能学习

⑨ 历年互联网企业Python面试真题,复习时非常方便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哈)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料领取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网盘,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领取资料” 即可自动领取
或者

点此链接】领取

好文推荐

了解python的前景:https://blog.csdn.net/SpringJavaMyBatis/article/details/127194835

了解python的兼职副业:https://blog.csdn.net/SpringJavaMyBatis/article/details/12719660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