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搭建Qt开发环境 -- Qt 、Qt Creater 安装、配置


[本文发布于https://blog.csdn.net/Stack_/article/details/122491885,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须注明出处]


一、需要下载安装哪些文件


1Qt SDK,即Qt官方提供的API
2编辑器、UI设计器 – Qt Creater
3编译器

其中Qt Creater是可以被Visual Studio替代的,只是要选择对应的SDK。但这里只介绍Qt Creater及对应的SDK。



二、下载


[ Qt各版本和Qt Creater下载地址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tcreater里包含编辑器的历史版本,qt里包含SDK的历史版本,online是在线安装器的历史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是Qt Creater离线包,第二个是Qt离线包,第三个是在线安装器



因Qt官方从Qt 5.15 开始不再提供离线安装包,须在线安装,在线安装器也能安装5.15之前的版本。所以根据版本和喜好选择安装方式。



三、离线方式安装


Qt Creater离线包的安装很无脑,此处跳过。

其实Qt离线包就包含了编辑器,所以若不追求编辑器版本,编辑器是不需要单独下载的。

安装是需要登录的,可以用QQ邮箱注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因选择了Qt Create,所以Qt选择MinGW,Tools选择MinGW。可以看到它们的后缀是一致的,所以单独下载MinGW时尽量选择和Qt后缀一样的。
2、Tools里勾选Qt Creater4.11.1则附带安装编辑器,若需要自行安装其它版本则不要勾选。
3、因为是入门,其它组件暂用不到,可以以后再按需安装。



四、配置(构建Kits)


所谓构建套件,就是选择Qt版本、编译器版本、Debuggers版本,不同的版本组合可以组合出不同的套件。

安装完Qt5.14.2后会自动启动Qt Creater并弹出以下对话框,如果没有,则手动启动并点击 工具>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如果自动检测到qmake,则无需理会,否则点击添加并选择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点击添加编译器,名称自定,路径选择Tools路径下的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点击添加Debugger,名称自定,路径选择Tools路径下的gd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新建一个套件,名称自定,选择Compiler(编译器)、Debugger和Qt Version,其它默认。



至此已完成配置,新建项目时选择套件,或者打开别人的工程时选择套件即可。



五、在线方式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登录后一路Next到此,选择Cust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这里的选择和离线方式是类似的,勾选了Qt的MinGW8.1.0和Tools的MinGW8.1.0、Qt Creater,Tool里默认勾选的暂不知道是什么,就由他吧。



然后就可以点击Next安装了,安装完成后的配置和离线方式的是一样的。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